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被承包医护人员“罢工”? 院方作出回应

2016-03-28 21:1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大楼门前挂着写有“坚决反对私人承包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条幅

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聚在大楼的一楼大厅内

东南网莆田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今日上午,莆田市民肖女士前往位于东圳东路的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看病,却看到的是一大堆“罢工”的医护人员。“听说皮肤病防治院要承包给私人,医护人员反对,所以罢工。”肖女士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爆料。

东南网记者前往采访了解,该院的医护人员今天确实“罢工”,因听闻医院要承包给私人经营。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主要领导称,为了医院和职工更好的发展,医院正在探索路子,主动融入到公立医院改革的大环境当中,寻找社会资本进行部分业务合作,而目前还只是处于讨论设想阶段。莆田市卫计委也表示,公立医院改革是大方向,市皮肤病防治院目前也只是提出改革的意向,具体下一步怎么做,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职工:

听闻医院要承包给私人

医护人员集体“罢工”

莆田市民肖女士介绍,今日上午,她前往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看病,可到了医院大楼前却看到一堆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聚在那里,还打着写有“坚决反对私人承包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条幅。“皮肤病防治院真的要承包给私人?那以后看病价格会不会变贵?”肖女士表示担心。

今日下午上班时间,东南网记者来到莆田市皮肤病防治院也发现,条幅就挂在该院大楼的大门上,数十名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聚在大楼的一楼大厅内,三三两两交头接耳在议论着。

“之前都已经传的沸沸扬扬要把医院承包给私人,我们却是最后一批知道的。”在场有医护人员告诉东南网记者,该院国有资产加上品牌价值,资产可以值上亿元,如今却在没有经过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评估, 且没有经过院务会和职工代表大会讨论的情况下,就以1930万元价格,与私人医疗投资公司合作,这很不合理。

“皮肤病防治院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及经济效益,发展空间大,不存在亏损问题,没有理由接受私人承包。”在场的该院职工认为,他们都是在医院工作多年的老职工,工作都很稳定,让私人承包医院会对国有资产带来损失,也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