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城厢要闻 > 正文

莆田一男子公交上捡iphone6S竟想据为己有

2016-03-29 0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今日城厢 报道)公交车上捡到别人遗落下的iphone6S手机,他竟想据为己有。面对民警频频上门敲门找他,他怕事情败露,便想着将手机转手给朋友,还使用匿名和假手机号码邮寄。不料,被蹲守在电脑前的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信息化警务中心查找手盯住。利用视频跟踪,民警成功追回收集,归还失主。

3月20日14时21分许,小林(化名)和朋友在凤凰山街道荔城南大道一小区门口搭乘21路公交车。在梅园西路下磨市场后门下车,之后不久,小林发现自己新买的iphone6S手机不见了。小林回想,应该是刚才匆忙下车掉落在公交车上了。可是,手机也早已关机。公交车也早已开远,心急之下,小林赶到凤凰山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案件过程后,立即带领小林到派出所信息化警务中心,调取相关监控。根据小林提供的上、下车时间点及21路公交车等信息,查找手快速锁定了小林所乘坐的公交车车牌。

通过车内视频监控显示,14时30分许,坐在后排的小林起身准备下车时,放在口袋里的苹果手机不慎滑落出来,而小林并未察觉,车上其他乘客也并未发现。6分钟后,当公交车行至莆田附属医院停靠站时,有一男子匆匆忙忙上了车,并坐到小林朋友曾坐的空座位上。刚坐下,眼尖的男子便看见了落在地板上的手机。于是,他看了四周后,便慢慢地弯下腰拾起手机,放在自己衣服的内部口袋里。之后,男子便在市公交东站下了车,并往回向阔口桥方向走去。

视频一路紧跟,经过几站的视频接力后,查找手发现该男子住在荔城区镇海街道一小区14幢楼内。为确定该幢楼是该男子落脚点。3月21日上午,细心的查找手对其进行了视频倒查,发现当日14时14分许,该男子也是从该幢楼内走出。

由于视频监控无法锁定男子具体住的楼层, 21日下午刚一上班,信息化警务中心负责人杨龙便带领查找手前往该幢楼,挨家挨户敲门盘问,但得到的答案均是不认识该男子,当晚,倔强的杨龙再次带队前往,仍然一无所获。

22日一早,杨龙便安排查找手对该幢楼进行实时监控。当日15时许,盯在电脑前的查找手发现,该男子再次出现在镜头下,而此时的他手上拿着一个盒子递给快递员。快递员在例行检查拿出盒子内的东西时,眼尖的查找手一眼便认出是部白色手机,大家判断该男子准备将手机寄走。杨龙带领查找手和两个便衣民警立即迅速返回该小区,并兵分两路。一路负责重新挨家挨户敲门,一路负责从快递公司入手。最终,在快递公司处拿到其快递的盒子,可是,当民警对快递单号上寄件方的电话号码进行拨打时,发现竟是空号。

原来他留了个假号码!民警再查名字,发现系统内显示却也查无此人。民警再次转变工作方向,从他拨打快递公司的电话号码入手,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该男子。

据悉,该男子何某,现年29岁。事发当日,何某刚坐下便看到了落在地上的手机。一时鬼迷心窍的何某回到家后便卸了手机卡妄想将手机占为己有。孰知,凤凰山派出所的民警频频前去敲门,他怕事情败露,便想着将手机转手给朋友,以图避开警方的检查。何某没想到的是,即便他百般手段,手机最终还是被警方成功追回,还给失主小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