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民反映东岩山公园设施破损严重 回应:在整改

2016-03-29 12:47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东岩山公园

莆田东岩山公园长廊现状

文明旅游为莆田加分

2015年,莆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城市需要文明旅游,它体现了一座城市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即日起,东南网开设莆田文明旅游“红黑榜”专题,加大宣传文明旅游先进典型,把好的传播给大家,希望游客都能效仿学习。同时,曝光旅游不文明现象,共同维护良好旅游环境,为莆田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加分。

爆料方式:

1.关注东南网莆田站官方微信(莆田东南网:ptfjsen),通过后台留言提供线索。

2.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电话:0594-2535366提供线索。

3.@新浪微博“莆田东南网”或者腾讯微博“莆田东南网”提供线索。

东南网莆田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东岩山公园位于莆田市区之北,是有名的莆田二十四景之一——东山晓旭。因其在市区,一直是莆田市民休闲旅游、锻炼健身的好去处。然而,近日有市民前往游玩时,却发现东岩山公园的部分设施损毁严重,急需修缮。对此,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正在整改。

莆田东岩山公园长廊现状

莆田东岩山公园长廊屋檐

疑问:

长廊成“危房”,为何1年多仍未修复

“木质书法长廊成危房,告示说是‘正组织修缮’,但没有动工的迹象;健身广场的标牌已经老旧,健身器材更是损坏严重;景观灯也已损坏,没人清理;小草在哪里?看到的只有杂草和落叶,水管也裸露在外,与环境很不协调……”市民忍不住发微信吐槽。

28日中午,东南网记者前往东岩山公园,发现公园内木质书法长廊四周已被白色铁皮围了起来,铁皮上贴有一张“长廊正组织修缮,禁止入内”的告示。近前,长廊内金黄色的书法字体依然清晰可见,但屋顶被侵蚀严重,木屑和瓦片散落一地,悬挂着的灯饰也被拆下放在地上。

东南网记者搜索发现,早在去年2月,就有媒体报道“莆田东岩山公园内木质书法长廊被白蚁侵蚀严重,急需修缮”一事。当时,莆田市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制定相关的维修计划,待计划获批后,即可启动修复”。时至今日已有一年多时间,木质书法长廊为何还未动工修复?

东南网记者致电莆田市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科了解到,目前东岩山公园已由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托管。

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物业部负责人彭先生回复,去年发现文化长廊被白蚁破坏严重后,他们就已经向上级部门报告,领导也前去查看过。因文化长廊类似文物,一方面维修方案需要市园林管理局组织讨论;另一方面,维修造价高,目前维修预估价已做好并上报,“预估价是500万元”。莆田市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科科长刘女士对此表示,目前维修方案已在制定中,不久就可出台。

太空漫步器材部件缺失

回复:

“公园需要整改的,我们都会进行整改”

当天,在东岩山公园内,东南网记者一路上还发现不少草坪灯已不见踪影,唯有遗留的底座证明它们曾经存在过;在健身广场,太空漫步器等运动设施零件缺失;走进天心阁,眼前走廊的墙体因被水浸泡而长满青苔或发黑发霉,一墙角还有水不断滴落;天心阁四层高的复古建筑物甚是好看,但近前却发现里面堆放着杂物,有些杂乱,门窗也落满尘埃……

在下山途中,东南网记者遇到有工人正在山坡上锄草种花,“有些花草已经枯萎了,要重新种。”一位阿姨说。在山脚下,恰逢有人在被破坏了的灯座前鼓捣着,东南网记者经询问得知,原是莆田市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派电工前来检测被破坏的灯座是否存在漏电隐患。“这些被破坏的灯,电源已经被关掉了,并做了防护措施。目前,公司让我再过来检测是否漏电,以确保安全。”电工林先生说。

对于健身器材部件残缺的问题,彭先生说,因发现部分健身器材损坏严重存安全隐患,为避免事故发生,便把损坏了的部件拆除。“目前已组织购买,预计4月份就可以安装上。”“莆田市体育中心曾发生过一起小孩触电事故,随后市政府要求景区草坪灯要关掉。东岩山公园的草坪灯关掉后,还具有美观功能,不料却被破坏严重,很多基本只剩灯座。目前,草坪灯都已经断电并作了防护措施,今天也派一名电工前去检查。”彭先生解释。

至于天心阁,彭先生表示,自公司接管东岩山公园开始,天心阁就从未对外开放,上级部门出于安全和卫生问题的考虑,暂时先关闭。而走廊墙面发黑发霉的问题,彭先生解释,是排水管道被堵住所致,已发现问题并在整改。因天心阁早期设计没有埋暗管,电线都是裸露在外,目前已经安排电工进行整改。

“公园需要整改的,我们都会进行整改。”彭先生最后对东南网记者说。

只剩底座的草坪灯

工人在锄草

相关新闻:

莆田东岩山公园内景点被白蚁侵蚀成“危房”

东南网莆田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木质书法长廊,是莆田东岩山公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但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长廊屋顶破了一个大洞,屋顶部分有的还长出了茅草。对此,莆田市园林局公园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长廊屋顶被白蚁侵蚀,十分严重,目前已着手规划修整。

昨日,记者来到东岩山公园,看到书法长廊外放置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此处危险 禁止靠近”的标语。记者走近查看,发现该长廊一处屋顶破了一个大洞,木屑和瓦片散落在地面上,且该长廊屋顶其余部位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现象。

“屋顶上面还有茅草,显得很破败。”市民林女士正巧在长廊里欣赏作品,见到长廊破损不堪,称这屋顶像是被白蚁蛀食,有一段时间了,但还是没有看到有工人来维修。

对此,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园林局公园管理科。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东岩山公园书法长廊屋顶破损,确实是由白蚁蛀食造成,且破损情况十分严重,他们已经制定相关的维修计划,待计划获批后,即可启动修复。(2015年2月4日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