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两个月内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38辆 罚款89万元

2016-04-05 1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张晓蕾)今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自1月28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以来,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公安交警部门紧密配合,建立了“信息收集—统计分析—联合处置—打击反馈—情况通报”整治工作机制。两个月时间内,莆田全市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38辆,目前已处罚到位114辆,罚款89万元。

据了解,针对“非法营运”车辆取证难、扣车难、处罚难的特点,市政府出台了《打击“非法营运”客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联合执法组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多次跟踪摸排,分类造册(详细登记汇总次数、时间、地点),并及时将跟踪收集的360多部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汇总抄送公安交警部门,由公安交警部门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派遣了一名交通执法人员常驻交警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开展视频跟踪搜集证据工作,跟踪锁定128部非法营运车辆(其中:监控查找77部,相机现场拍摄51部)。3月4日起,根据视频查找手提供的数据,市联合行动执法组开展了“收网行动”,仅一周时间就查扣28辆次非法营运车辆,行政拘留1人。通过交警部门视频跟踪高科技执法的运用,重点对拒不接受检查、“耍无赖”、“钻车底”、冲关等阻扰执法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强行冲关、钻车底、“耍无赖”等阻扰执法的行为显著减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