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一村民私放“野猪电” 烧毁千亩森林被判刑四年

2016-04-06 08:26  黄朝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6日讯(通讯员 黄朝鹏)仙游县游洋镇一村民私设电网电击野猪等野生动物,不料高压电网与树枝、杂草碰触起火,虽经上百名镇、村干部、村民全力扑救,仍烧毁千亩森林。本案经仙游县人民检察院批捕起诉后,县法院以构成失火罪对被告人郑某判处徒刑四年。被告人不服上诉,近日,莆田市中院经审理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根据郑某陈述,自己对裸露的铁线升压通电到2000伏时与物品接触会起火是明知的,但自己轻信在家看着电网应该可以避免。于是,从2014年3月份开始,郑某选择该村几乎没人会去的“石新”山场布设“野猪电”铁线长达300米,并于每天傍晚6点开始通电至凌晨2点止(除下雨天外)。2014年12月31日晚6时许,村里刮起了一阵阵北风,但郑某没有警觉照常对布设在野外的铁线进行升压通电。通电几分钟后,郑某突然发现放置在家中的电机被烧毁,山上铁线经过的地方也燃起火苗,不一会儿火在风的助势下已经烧了一大片。

案发后,虽经村干部发动全村人员上山扑火,镇干部数十人也加入奋战,终于在起火10个小时后将火扑灭,但一片原本青青葱葱的森林已经被烧得满目疮痍,惨不忍睹。

事后,经仙游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技术人员鉴定:本次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1390亩,受害有林地面积1015亩,造成林木直接经济损失303060元。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物证鉴定中心现场勘察后鉴定:本起森林火灾起火点位于被告人郑某现场布设“野猪电”铁线两个连接点的中间与树枝接触处,并且为唯一起火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