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仙游鲤南遏止“两违”抢建风 拆除10多处“两违”建筑

2016-04-06 09:32  陈国孟 林琰 黄建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 陈国孟 林琰 黄建焰)连日来,仙游县鲤南镇政府牵头组织国土、城建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连续作战,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挖掘机10部,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房前屋后和沿路等重要区域的“两违”整治行动。至目前,已依法强制拆除象运、仙安等村的10多处“两违”建筑。

地处仙游新城新区的鲤南镇,所有村居都被列入城区发展规划中,并且有多个城建、商贸等重点工程先后开工,是推动仙游县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随着区位优势凸显,受私利驱动,一些简陋、安全隐患大的违法建筑时有冒头。“乡下盖幢房,不如鲤南搭间棚。”成为近来仙游坊间的一句“调侃”。

该镇持续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可近段以来持续出现春雨绵绵的天气,个别村民抱着侥幸心理,突击抢盖“两违”建设,或私自加层,或在即将开发但征而待用的重点项目边角地乱搭乱建。为刹住这股“两违”歪风,为城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该镇一面加强政策宣传,一面建立责任机制,明确镇包村领导和村干部分片挂钩责任,建立分管制度、巡查制度、报告制度、查处制度,并及时下达自行拆除通知书,对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两违”建筑,联合多部门坚决予以强制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