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沈海高速莆田段赤港服务区内排水沟恶臭 谁在排污?

2016-04-06 1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提供了视频,画面中的排水沟污浊不堪

东南网4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从餐厅走出来,就被一股臭味熏得受不了。”近日,莆田市民李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沈海高速莆田段赤港服务区内,有一条小河沟的水污浊不堪,散发着恶臭。李先生认为,服务区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往来,代表着城市形象,前几天清明假期,不少返乡游子会在此停驻,见到这样的臭水沟让人感到气愤,也很失望。

服务区负责人称,该河沟是服务区内的一条排水沟,排放的污水已经过处理。紧邻河沟的肯德基餐厅也称未乱排放。当地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现场:远离服务区河段水变清澈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沈海高速赤港服务区,看到肯德基餐厅后面的小河沟乌黑发臭,不少人经过时捂着嘴鼻跑过。记者沿着水沟走访,发现远离服务区的河段,河水清澈,也没有臭味。

记者注意到,该排水沟两侧都有一个涵洞,现场无法判断水流方向。记者从沟渠内取出半瓶水,装水的塑料盒被染黑,虽然戴着口罩,但仍能闻到一股恶臭。

“夏天太阳一晒,味道更难闻。”赤港服务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水沟黑臭已有一段时间,附近并没有居民区和工厂,可能是服务区的餐饮店乱排污造成的。不少市民认为,高速服务区有各地游客来往,这么一条臭水沟会给城市形象抹黑,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

服务区内的水沟恶臭不堪,盛水的塑料瓶被﹃染黑﹄

涵江环保局:若有人乱排污将严厉查处

肯德基餐厅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的排水是经过了隔空池、化粪池之后再排进排污管道的,排放很合理,餐厅的排污也在环保部门备案了。赤港服务区负责人潘先生告诉记者,这条小河沟是服务区范围里的一条排水沟,排污都经过污水处理器。

潘先生表示,服务区的污水处理器是一整套设备,排放出来的污水都是达标的,每年都会由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餐厅后面的一段排水沟出现黑臭,可能是因地势低,污水积在那里。不过,对于服务区内排水沟的污水最终排到哪里,潘先生称并不清楚。

据赤港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辖区内的河道并未穿过赤港服务区,服务区的排水也不知道有没有流出来,排水沟封闭在服务区内,由服务区自己内部进行管理。

涵江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若发现有餐饮店或企业乱排污,将严厉查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