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正荣御品世家一业主家中卫生间污水倒灌四溢新房 谁负责?

2016-04-11 11:17  吴炳端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间被浸湿

被撬起的地板用红毯铺垫

东南网莆田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李妙珠 王龙风)市民买房子,图的就是住得舒心,但最近对于在莆田正荣御品世家小区买了房子的黄先生来说,这房子住得可叫一个糟心。“套房内卫生间马桶突然反涌上来的污水,把房间木地板、木制家具以及墙纸都给浸湿、浸臭,造成严重财产损失,物业公司却一直在推卸责任。”黄先生于是通过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此事。【留言详情】对此,正荣御品世家小区物业表示,这并非物业责任,业主若有异议,建议走法律程序解决。

黄先生介绍,他购买的莆田正荣御品世家小区套房在二楼,于2016年1月下旬,精装修完毕,但一直未入住。今年2月2日,因在附近办事,他顺便回了一趟家,结果打开门后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污水从卫生间马桶反涌上来,整个卫生间臭气熏天,污水顺着地面还流到了卧室和客厅。“两间次卧的木地板全部被严重浸湿,而且都发臭了,四个房间内的木制床、木制床头柜、木制衣柜以及墙纸也被浸臭。”

东南网记者在黄先生家中,看到有两间卧室的木制地板被浸湿,其他房间被浸湿的木制地板被撬起,与床具一起被搬到外面晾晒,床下边缘有发黑痕迹。木制地板被撬起后未重新铺设,临时用红毯铺垫。

“当时我就叫了物业过来,之后也曾多次主动联系物业协商解决,但得到的回复都是‘你去告我们啊’,非常不负责任。”黄先生对东南网记者说,厕所污水反涌,是因为1楼公共下水管道垃圾累积过多,公共下水管道堵塞导致。

针对此事,莆田正荣御品世家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许祖龙表示,接到业主投诉后,工作人员即前往查看,发现业主在装修期间违规乱倒装修剩余油漆、涂料、下脚料、抹布等装修杂物,造成排污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反涌。根据物业与业主签订的《房屋装饰装修管理协议》中明确约定,严禁将施工剩余垃圾倒入下水道、排污管内,否则由此造成的堵塞导致渗水、浸水事故,由违规者施工方及业主承担一切责任。

“我们正荣物业已于2015年6月12日和12月13日对小区共用雨、污水管道进行了两次疏通,而该业主是在物业对下水管道疏通后装修导致的,所以这个事件主要还是业主装修时乱倒垃圾引起的,并不是我们的责任,应该由违规者施工方及业主承担责任。”

许祖龙说,在接到业主反映后,正荣物业服务中心客服主管组织人员携带清洗工具帮业主打扫清理房间,并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帮助业主将卧室受潮木制地板撬起,清洗干净,搬到楼下进行晾干。“我们已经尽到了应有的责任,但业主要求我们赔偿或者修复,要求太高、太多,我们也没办法,只好让他走法律程序,这样最公平公正。法院若判决该我们承担责任,我们会承担。”许经理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