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莆田小记者逛艺博会 体验古典家具拼装的乐趣

2016-05-01 1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43001.flv

在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区,小记者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台湾工艺文化

东南网莆田5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实习生 张雪晶)“台湾工艺美术品与其他工艺美术有什么不同?”“这24节气作品有什么意义?”30 日上午,东南网莆田(少通社)小记者走进莆田工艺美术城,参观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面对琳琅满目的工艺美术品称赞不已。

当天上午,东南网小记者们逐一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牙雕展区、刺绣展区和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等多个展区。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莆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宋国平带领小记者逐一参观莆田市非遗工艺精品,并介绍木雕技艺、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留青竹刻、错金银、漆刻技艺等工艺特点,讲述办展理念,让小记者更加了解非遗。

古代家具的制作都不使用铁钉,而是靠着各种榫卯结构的卡嵌之术完成家具部件的完美结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现场,小记者还亲自动手体验榫卯结构拼装,感受家具拼装的乐趣。

“这个作品取名为《发呆的苹果精灵》,这个创作者本身非常喜欢吃苹果,因为苹果好吃又健康且吃了苹果会平平安安,所以作者就突发奇想地创作了该作品;这是木头雕刻出来的早餐面包,有没有很想吃……”在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区,左右两侧传统与现代、写意与精细相融合的展品,让小记者啧啧称奇。“这些工艺美术品简单有创意,贴近日常生活。”参观完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工艺美术品后小记者感叹道。

此外,在成都市蜀绣展区,绣娘正进行技艺展示,小记者们纷纷上前观看精湛的蜀绣技艺。在一块底料上,绣娘用一针一线慢慢绣制出精美的图案,片线光亮,色彩淡雅,让小记者们看得入神。

“那个刺绣是双面的,且同一个图案两边的颜色还不一样呢,很漂亮也很特别。这次参观让我见识了很多美丽的工艺品。”小记者黄婧玲开心地说道。

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

1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