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市民反映“镇园之宝”被推倒断裂 莆田涵江兴涵水都征迁指挥部:不知道谁弄的,已建议报警

2016-05-10 09:50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灵璧石被摔成两半。唐先生供图

东南网莆田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王龙风)日前,市民唐先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称莆田涵江区一拆迁办粗暴执法,其公司的“镇园之宝”天然灵璧石被推倒断裂,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留言详情】

莆田涵江区兴涵水都征迁工作指挥部企业组负责人林玉钗回复:当时接到唐先生反映说“石头被推倒坏掉”,他们就已经告知“我们也不知道谁弄的,让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反映:

“镇园之宝”被推倒断裂

曾有人出价近百万元购买

唐先生介绍,自己长期从事投资与收藏奇石,2003年创办莆田市涵江区山人园艺有限公司,2006年开始在涵江区都邠村租地建设奇石及花圃基地。2015年年底,涵江区人民政府引进项目,因选址落户需要,公司部分用地被列入征迁范围。

唐先生回忆,2016年2月份下旬,公司接到涵江区一拆迁办口头通知要配合项目落成的拆迁工作。2月29日20时许,该拆迁办的工作队前往公司租地清理东西,因奇石数量多一时无法搬迁而停止。3月初,该拆迁办与国欢镇村干部对公司租地上的奇石进行清点,“当时我外出不在现场。公司保安说,他们跟清点人员说相关事宜尚未谈妥,并明确向拆迁办负责人提出延迟搬迁的请求,但均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唐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3月15日15时许,在搬迁费用尚未协商好且未收到通知的情况下,该拆迁办就派来工作队,用粗暴的方式将公司里的“镇园之宝”——天然灵璧石“麒麟”推倒,导致灵璧石断裂,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次日,唐先生得知奇石被毁后,立即向警方报案,国欢镇派出所出警并勘查拍照。

唐先生表示,灵壁石为四大名石之首,被推倒断裂的灵壁石是公司于2003年花高价购买的,高2米多、长约2.3米、厚约1.0米,造型逼真,似麒麟也像河马。“它是我司的镇园之宝,也是后来我成为福建省赏石大家的起点,曾经多次有人出近百万元高价购买,都被我婉言拒绝了。”

回应:

我们也不知道谁弄的

让他赶紧拨打110报警

根据唐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东南网记者与涵江区兴涵水都征迁工作指挥部企业组负责人林玉钗取得联系。林玉钗表示,唐先生向当地村民租地后,又将土地转租给他人做花圃。目前,他们就拆迁事宜,已同花圃一方协商好。“当时花圃主人说石头都是他们的,而且当地群众收到补偿款后,也都把土地交给指挥部。”林玉钗补充说。

至于唐先生反映“奇石”被毁坏一说,林玉钗说,当时接到唐先生反映说“石头被推倒坏掉”,他们就已经告知“我们也不知道谁弄的,让他赶紧拨打110报警”。“我们没有派工作人员下去,也不知道是谁弄的。”林玉钗强调。

唐先生承认,公司确实将土地转租他人做花圃。但他强调,花圃里面的石头都是自己的。花圃老板林女士表示,评估公司在清点时,她就已经明确告知对方,假山、石头属于唐先生所有。

唐先生说,“4月20日左右,涵江区拆迁办企业组负责人还找我,到她办公室谈搬迁费用问题。看他们的评估价格是按乱石进行的,所以我不同意。而且我还明确表示,要搬迁,先把奇石赔偿问题解决。”

之后,东南网记者又多次致电林玉钗欲再深入了解情况,但除了5月6日早上,一位自称林玉钗同事接听后表示“她(林玉钗)在同领导开会”外,其余电话均在通话中。截至发稿,东南网记者向林玉钗发送的短信也未收到回复。

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政工科工作人员经了解后回复东南网记者,目前,国欢镇派出所已受理此事,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