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扶贫办与农行签订金融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2016-05-25 21:20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ttp://pt.fjsen.com/dnsp/2016052501.flv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25日下午,莆田市扶贫办与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分行举行金融扶贫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经过精准识别,莆田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07户31335人,其中,国定标准贫困人口7977人,省定标准贫困人口23358人,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这些多数分布在莆田市老少边岛等偏远地区,经济社会薄弱,扶贫成本较高。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出台了多项政策、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全市现行国定、省定标准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88个贫困村如期脱帽。

农业银行作为一家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综合经营的大型商业银行,在莆田市拥有营业网点55个,其中近60%的网点分布在农村地区,有支持贫困地区的良好条件;扎实把扶贫工作与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结合,也是农业银行的一大特色。

此次,农业银行响应莆田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莆田市精准扶贫,着力实施“十百千亿”工程,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民生事业、城乡统筹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建设;积极探索“银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金融扶贫工作模式,积极为贫困户、贫困村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供机动灵活、低息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

签约仪式上,莆田市扶贫办主任、农业局局长柯金国表示,扶贫开发工作离不开各个方面的支持,特别是金融方面的支持。此次战略合作是金融扶贫的良好开始,对帮助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具有重要作用。莆田市扶贫办也将充分发挥政策指导职能,全力配合支持该战略协议早日落实到各县区层面展开,早日落地入户,为莆田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延伸阅读:

据悉,根据协议要求,市扶贫办在提供相应政策支持的同时,市农行要适当降低贫困村整体贷款利率浮动水平,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贷款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利率要优于同业。继续对惠农卡实行“两免一减半”优惠政策,对贫困户申请开办网上银行等免收交易手续费。农行要优先保障信贷规模,加大对贫困村信贷资源的配置力度,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快贷款投放。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等农地金融系列产品;双方共同开展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产业基金等其他“政府增信”合作模式,并积极引入商业保险模式,实现多元化风险补偿和创新担保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