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6-05-27 2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工作现场会召开

东南网莆田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为认真贯彻全省培育和创建百家工会先进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推进莆田市基层工会、企业工会的规范化建设,落实莆田市总工会六届九次全委会议工作要求。今日上午,莆田市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工作现场会召开,研究部署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工作。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庆煌、仙游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育、莆田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培堃、刘敏、林志扬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培堃主持。会上,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祥恒(莆田)包装有限公司、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不同类型的企业、仙游县总工会就如何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作经验交流汇报。莆田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张荣龙代表市总工会对培优创先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庆煌对3家企业及仙游县总工会的经验交流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就培育和创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充分认识开展培优创先工作的重要意义。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基层工会中选择30家企业,开展全省工会工作先进重点培育工作,打造工作典型,推动莆田市工会工作整体上水平。吴庆煌表示,开展培优创先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工会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新常态下工会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举动,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现实需要。

高标准打造市基层工会工作的标杆。为使培优创先工作更有针对性,市总工会专门制定了工作要求,列出可争创的工会系统的全省性荣誉菜单。要求各级工会要明确创建目标,着力规范提升,创出特色品牌。

切实加强对培优创先工作组织领导。培优创先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一个具体尝试。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督查落实,要完善激励机制。

吴庆煌表示,首批在30家基层工会中“培育典型、树立标杆”,目标是努力将这30家单位培育成工会工作“全市优秀,全省先进”,并通过这项工作全面提升市基层工会建设水平,希望通过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培育出一批更加耀眼的基层工会红旗单位、标杆单位。

随后,吴庆煌就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