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翁玉耀讲话

2016-05-29 12:07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翁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翁玉耀、李辉龙、张丽冰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

翁玉耀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对学习党章提出的重要要求,结合第一专题学习的主题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学党章党规,是“不忘初心”,让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新形势下团结全党的需求;做合格党员,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种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始终对党忠诚,听党的话、做党的人、跟着党走。

翁玉耀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我们要崇尚党章、遵守党章,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通读党章,触类旁通地学党章,掌握党章所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系列讲话,要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建设新福建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结合起来,与更好推动莆田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翁玉耀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实际出发,从正在推动的工作出发,从莆田的发展出发,解决好一个个实际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持以学促行,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落实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改善民生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作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