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三江口中学被指强迫教师出资雇佣支教教师 回应:不存在

2016-05-30 11:0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王龙风)近日,网友“zyygp ”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称近期莆田涵江区三江口镇中学将选派一名语文教师赴宁夏支教,因该校语文组无人报名,学校竟强迫该组老师每人上缴2000元,作为雇佣他人代替前往的费用。【留言详情】

三江口镇中学校长喻逸腾对此回复:目前,该校已有一名语文老师自愿报名前往宁夏支教,并不存在“强迫教师出资雇人前往(支教)”的说法。

反映:

学校强迫教师出资雇佣支教教师,早有先例

“近期,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镇中学语文组的老师们人心惶惶,自从今年4月底至今,全组老师经常下班后要被留校开会,具体‘研究’支教的名额该‘花落谁家’的问题。”该网友留言说,该校语文组老师共15名,女教师占近一半,因无人愿意前往支教,在学校的压力下,每位老师被迫每人“自愿”统一上缴2000元作为雇人前往的备用金。

“据说,校方后来还嫌资金不够,提议要每人再缴2000元,也就是每人要上缴4000元,这对每个老师都是一个不小的额外负担。大家不禁要问,难道没有条件前往支教的老师,也要为此买单吗?”网友说。

另外,该网友还表示,早在前几年,该校就有此先例。“几年前,该校分配了一个支教的物理学科的名额,结果没有人报名前往,最终全组被迫每人出资2000元,另请了本校数学组的一名老师代替前往。这样的先例,已然成为了某些学校不成文的规定。”该网友希望,学校应积极动员有条件的教师前往支教,而不应以这样的方式选派支教教师。

校方:

立马纠正老师错误想法,已有老师自愿报名前往

24日,东南网记者就此致电莆田涵江三江口镇中学校长喻逸腾。喻逸腾表示,网友所言并非全部真实。“到目前为止,我只组织召开过两次会议,每次都不会超过下午5点30分,第三次会议还没召开呢。”

喻校长介绍,今年5月初,该校接到选派一名语文老师赴宁夏支教的任务,之后召开宣传动员大会,传达上级的精神,遵循自愿的原则,按由本学科组推荐及个人申请报名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选拔人选。

“我是去年刚上任的,接到网友反映后,向学校老师了解,老师反映‘十几年前可能有’。此次动员大会后,老师们自己讨论误以为还是按照‘经验’进行。我是不允许的,得知后消息后,立马纠正老师们的错误想法,再次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坚决遵循自愿的原则。”喻校长说,目前,该校已有一名语文老师自愿报名前往。

部门:

不存在“强迫教师出资雇人前往”的说法

涵江区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吴冠玲经了解回复:今年,涵江区收到省、市所下达的文件后,涵江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考虑三江口镇中学语文组教师较充足,且已有十年未接到相关任务,便将此次赴宁夏支教的任务下派给该校。目前,据该校反映,已有一名语文老师自愿报名前往宁夏支教,并不存在“强迫教师出资雇人前往(支教)”的说法。

吴冠玲表示,三江口镇中学曾分别于2005-2006学年(第七批)和2007-2008学年(第九批)各派出一名教师赴宁夏支教。“曾经确实是有一名数学老师代替物理教师前往支教。当时,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因物理教师人数不是很富余,且数学老师自愿前往的愿望强烈,考虑都是理科,学校老师也有跨学科教学的情况,所以就派数学老师前往。”吴冠玲说。

对于“物理组老师曾被迫每人出资2000元请数学老师前往支教”一说,吴冠玲表示,“当事人(前往支教的数学老师)表示是自愿前往(支教)没有收钱,物理组的老师也说‘大家只是出钱给数学老师办欢送会’。”

吴冠玲介绍,鉴于赴宁支教教师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省委、省政府等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关优惠政策和待遇文件(闽委办【2000】159号、闽教人【2001】105号、闽教人【2010】23号等),对赴宁支教的教师,在职称评聘和工资福利上进行一定的倾斜,学校也依照文件精神落实支教教师的福利待遇,以切实帮助支教教师,解决生活困难,提高支教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