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笔试成绩第三却无缘面试 莆田涵江教育局:教师资格证写的是“外语”不是“英语”

2016-06-08 14:42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王龙风)“笔试成绩排名第三,却因教师资格证上的一字之差,无缘面试。”近日,陈女士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是一名英语专业毕业生,今年,她参加莆田涵江区教师招聘,在资格审核时,因教师资格证书上的“任教学科”写的是“外语”,而不是“英语”,而被认定不合格。“但这不是我的错,而且我的毕业证书上写的是英语师范。”陈女士说。【留言详情】

对此,莆田市教育局回复,陈女士这种情况,涵江区招委会拥有决定权。涵江区教育局表示,报名者的专业和任教学科必须一致。

反映:

笔试第三却被认定不合格

因教师资格证上一字之差

陈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2009年,她毕业于外省一所师范学院,是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她便结婚生子,之后在一所私立学校教学。今年3月份,莆田市涵江区公开招聘教师,陈女士认为自己条件符合,便立即上网填报了涵江华侨中学英语教师一职。4月份,她参加了全省组织的统一笔试,最终笔试成绩在所报学校英语教师岗位中排名第三,进入下一轮的资格审核。不料,在6月1日的资格审核中,她却被认定为不合格,无缘面试。原因是,她的教师资格证书上的“任教学科”写的是“外语”,而不是“英语”。

“但是我的毕业证书上写的是英语师范,教师资格证肯定是相应专业。而教师资格证书上被写成‘外语’,这不是我的错啊!”陈女士说,当天她就致电大学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咨询,被告知当年的教师资格录入系统中,教师资格中任教学科一栏没有设置“英语”,因此,当年全省学生的教师资格证上均被统一填上“外语”。

“那边教育部门都表示可以出具证明,证明教师资格证中的外语就是指英语。但涵江区教育局说,证明没用,并以莆田市教育局规定为由,也没有出具实质性的文件,就认定我的资格审核不合格。”陈女士说,她向莆田市教育局询问,被告知并没有这个规定。

“我今年已29周岁,招考条件是30周岁以下,今后可能都没有机会再参加全省教师招聘考试了。这不是我们考生本人造成的问题,为什么最终要我们承担责任!”陈女士不满道。

莆田市教育局:涵江区招委会拥有决定权

涵江区教育局:还是只能按文件要求进行

东南网记者了解,本次教师统一招考面试前的资格审核环节,数日前已经结束。东南网记者致电涵江区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主任陈敏回复:此次统一招聘均严格按照《2016年莆田市涵江区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方案》文件要求,报名者的专业和任教学科必须一致。

“她(陈女士)的教师资格证上,写的是‘外语’而不是‘英语’,外语比较广泛,此次还有两个考生的情况同她一样,也是被否决掉了。”陈敏建议,陈女士向毕业院校所在地教育部门提出更改申请。至于当地教育部门出具的证明是否可行,还需请示市教育局与人社局,“如果市教育局表态可行,那就没问题。”陈敏说。

莆田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管理科人员薛先生则表示,莆田自2009年以来教师招聘就由县区自主进行,(陈女士)这种情况,涵江区招委会拥有决定权。

为此,东南网记者再次致电陈敏。陈敏说,涵江区教育局还是只能按照文件要求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