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建设银行莆田分行——车生活“分”外轻松

2016-06-12 1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2日讯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买车不再是个“梦想”。关于车,有三个问题值得我们稍作思考并给出解决方案。

其一,车款一般都不是个小数目,少则一二十万,多则四五十万,更高的就不用说了。是等攒够了钱再买吗?这个问题与美国老太和中国老太买房的故事类似。

其二,汽车属于消耗品,从拿到手的那一天起,它已经开始折旧贬值,再加上汽车更新换代快,生产数量多,贬值更加速。如果买车时选择一次性付清全款,即便“不差钱”,是否浪费了宝贵的机会成本?

其三,买车并不是一种一次性投入。买车,买的不仅仅是“车”,后续还有车牌、车位、车险等各种消费,这些长期的、非小额投入,常让不少车主感叹,“买车容易养车难!” 在这种日渐贬值的消耗品身上不断投入,有什么“聪明”的方法吗?

其实这三个问题归结起来,体现的是“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两方面。中国老百姓经过多年的住房贷款理念培育,早已对“明天的钱今天花”的消费观念不陌生。而“聪明”的消费方式是,充分运用银行提供的消费金融“杠杆”,以更加轻松、更显智慧的姿态,撬动高质量的车生活。

从建设银行莆田分行了解到,围绕用车生命周期中“购车”和“养车”等消费场景需求,建行信用卡提供了全面体系化的车生活金融套餐,包含购车分期、车位分期等消费信贷产品,帮助“无车族”成为“有车族”,帮助“有车族”真正成为享受车生活的“爱车族”,车生活“分”外轻松!

购车分期

以金融方式购车现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根据《2015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34.4%的车主选择了信贷消费,82.4%的无车用户考虑在购车时选择信贷消费;信贷利率是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零利率、零手续费的“双免”活动对消费者最有吸引力。

目前市场上金融购车的方式众多,建行信用卡购车分期的优势在于其对消费者真正的“低(零)手续费”承诺。建设银行自2008年开办龙卡信用卡购车分期,是业内较早推出此项业务的银行,已积累了长期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依托庞大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推广渠道,建设银行对汽车厂商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因此,在与汽车厂商的合作谈判中,建设银行能够以“抱团优势”、“渠道优势”等从厂商争取补贴费用,以支持持卡人的手续费,从而真正降低了消费信贷成本,让利于客户。目前,建行已与40多家汽车厂商开展合作,覆盖德系、美系、日系、韩系及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如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广汽菲克、通用别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日产、长城汽车等,可供客户选择的车型众多。

购车族能够享受到切实优惠,建行购车分期业务受到了广泛欢迎。截至2016年5月,龙卡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已累计为300多万辆家用汽车销售提供金融支持,累计投放量达3400亿元;建行购车分期业务在全国汽车金融市场中所占份额五分之一;全国每千辆家用新车销售中,就有40辆是通过建行购车分期业务购买。

车位分期

家用汽车不断普及,推动车位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同时,车位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在莆田城区一些小区的车位价格已远超汽车价格,随之而来的是居民家庭日渐增长的车位消费信贷需求。“车位是汽车消费的衍生商品,现在不少居民都有购买或租赁车位的大额消费需求,对此,可以通过办理车位分期来解决资金问题。”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工作人员提出了如是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建行合作的楼盘中,持卡人可申请最高50万元、最长4年、0利息、低手续费的分期服务。建行车位分期对车主最大的好处是,无需支付首付款,车位费可以全款申请分期,车位重担真正“化整为零”。同时,建行在与楼盘开发商洽谈时,也会争取由开发商承担全部或部分手续费,向客户提供更多实惠。

建行车位分期提供多种还款期数选择,有6期、12期、18期、24期、36期和48期。此外,车位分期的手续费可选择一次性收取或分期收取两种方式:一次性收取,即手续费全额计入首期还款金额中,车主首期还款的压力会相对较大;分期收取,即手续费按月计入每期还款金额中,月还款压力均衡。手续费收取方式不同,费率也不同,产品经理建议,“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理财消费需求,灵活选择还款期数。”

在申办手续方面,建行车位分期也非常便捷。信用卡持卡人在建行网点或建行合作的车位分期商户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件、房产证明、车位购买证明等基本材料,建行审批完成后向持卡人发送短信通知,持卡人至网点或商户完成分期交易即可。如果没有建行信用卡也希望申请车位分期,则可以同时提交办卡申请。(蒲建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