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2016-06-13 10:5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莆田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市委书记周联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翁玉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出席。程强在会上通报了我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

周联清在会上指出,这个会议,既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再强调、再督促,也是对2015年度省委、市委责任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再推动、再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周联清强调,要切实负起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对照市委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查摆自身履职尽责情况,严于律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纪委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实践“四种形态”,不断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周联清说,今年我市出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民生专项资金、教育、医疗服务、基层干部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这项工作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各专项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项成果,推动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明显好转,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周联清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市委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形成清晰的整改时间表、路径图,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条一条分解任务,一项一项推动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今年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时限,尽快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明年检查时工作有进展、有成效。

周联清强调,要坚持从严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对今年检查发现的问题,去年遗留未整改的问题,特别是省委责任制检查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分析,该启动问责程序就要启动问责程序;凡是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坚决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有关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对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坚决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现问责一个、威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实施方案》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具体实施意见和阶段性工作情况,周联清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