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城厢要闻 > 正文

莆田城厢区灵川镇硋灶村举办“弘扬孝道好家风”晚会

2016-06-14 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4日讯(今日城厢 报道)“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善待老人其实就是在善待自己……”日前,城厢区灵川镇硋灶村举办“弘扬孝道好家风”主题晚会,并邀请本村成功人士、企业家郑新华先生,为村民讲述他的成功与孝心事迹。

“一次我出差十几天,一下飞机,就直奔回家看奶奶,担心奶奶想我、给她买的东西吃完了……但是,奶奶告诉我,我妻子、弟弟常常抽空回家看她,东西多得吃不完,听到这些,我哭了……”郑新华结合自身拼搏经历和对孝的深切感悟,上台作了激情演讲,呼吁村民时刻铭记“百善孝为先”。

据了解,早年郑新华的奶奶郑水治生活贫困,和儿子一家人以磨豆腐为生。后来家境好转,晚年一直由郑新华父母照顾。3年前,老人102岁,腿脚开始不灵便,但是耳聪目明,能自己进食。同是在外打拼的郑新华三兄弟,看到老人的不便,更是把孝心放在第一位。事情再多、再忙,也要抽空回家照顾奶奶,用轮椅推奶奶外出散心,买奶奶喜欢吃的面包、牛奶等东西。他们的孝心感染了家属,也感染了邻居。郑奶奶常常感叹活得幸福……

主持人——林锦明

“现在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增多,儿女尽孝刻不容缓,所以我们村老人协会联合村干部、爱心企业家举办这个晚会。”晚会主持人、本村孝心人士林锦明介绍说,很多家庭进城务工、经商、求学,回家次数渐少。这次乘端午小长假的机会,借助腰鼓、车鼓表演和广场舞的魅力,将全村汇聚一堂,旨在告诉村民,现在硋灶村发展不错,文化生活较丰富,要常回家看看,更要关心、孝敬老人。

当天晚会,7支本村、邻村及爱心企业的广场舞代表队一一上台表演。中间先穿插的幼儿园师生热舞表演,掀起全场的高潮;加入的桂山村伞舞表演,缓和现场的高涨热情。“舞会”历时长达3个半小时,现场观众人数只增不减。

“我想,这次晚会给我们村上了一堂很好的课,郑新华的孝心事迹将引领更多的村民尽孝,我们村干部更要起好带头作用。”活动结束后,该村党支书周建雄说道。(阿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