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联创国际广场楼上业主装空调外机楼下有意见 咋整?

2016-06-16 12:52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联创国际广场楼上业主装空调外机楼下有意见

东南网莆田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王龙风)近日,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称莆田联创国际广场小区一业主不按开发商预留位置,随意将中央空调的巨型室外机挂在外墙上,不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室外机产生的噪音和热气还影响楼下居民。【留言详情】对此,城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外墙安装空调室外机不能算违规,是否存安全隐患,需要业主自己请专业机构鉴定。

该网友说,自己是莆田联创国际广场小区9号楼2505的业主,楼上业主不按开发商预留的位置,违规安装中央空调的巨型室外机,“随意挂在外墙上,而且(空调)支架已经锈迹斑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业主另外焊接了一个支架,往下占据我家外墙30公分左右,不仅影响了我家的视线,还产生了较大的噪声和较强的热气。”

该网友还反映,其多次向物业反映,要求楼上业主整改,但物业一直未落实到位,至今还未解决问题。“我向城厢区住建局反映,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没有到现场查看的情况下,听信物业一面之词草草回复,敷衍了事。”该网友说

对此,莆田联创国际广场小区安杰物业保安队长陈志勇表示,业主安装的是大型空调机,因开发商预留的位置太小装不下,只好挂在外墙上。接到投诉后,物业有组织双方业主进行协商,但由于双方有矛盾并未取得好的效果。至于业主反映自家外墙被占用影响视线,陈志勇说,另外安装的支架是用于维修空调机时给员工站立使用,并不影响视线。

陈志勇说,物业并没有实际的执法权,发现违规只能是劝导、制止。此外,没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空调室外机位必须安装在开发商预留的位置上,因此并不能说明业主违规安装空调室外机。

城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股负责人郑先生表示,住建局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往现场查看过,但目前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在外墙安装空调室外机。“安装人员都是专业人员,若安全性不能保障,也是由安装公司来承担责任。至于有没有安全隐患,得去鉴定空调支架的牢固性,但鉴定支架牢固性又不是我们的职责,得业主自己找专业机构鉴定。”郑先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