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周联清深入北岸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4 0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市委书记周联清深入北岸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郑春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一同调研。

在东埔镇西山村,周联清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介绍,与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两学一做”、“四个一”服务型党组织和中心村党委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近年来,该村党支部着力打造“四个一”服务型党组织:打造一列便民“直达车”、搭起一座惠民“连心桥”、构建一张安民“和谐网”、铺就一条富民“小康路”。在西山村村部,周联清与北岸管委会、东埔镇和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联清强调,要把握目标导向,在“学”上见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真学真信真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针对不同对象,列出差异化的学习书目,既设置“必修课”普遍教育,又设置“选修课”因需施教,既抓住全体党员,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立足实际学,结合县(区)、镇、村的工作实际,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采取领导领学、专题研学、个人自学、督导促学等形式,用好大洋闽中革命基地、东圳水库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和“党员e家”平台,引导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周联清要求,要把握实践导向,在“做”上见行动。做合格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四讲四有”与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等要求有机融合,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进一步细化“做”的载体内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广大基层党员要在项目建设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党员的样子。要坚持“典型引路”,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周联清指出,要把握问题导向,在“改”上见真章。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进一步找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摆现象、查根源、定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个性问题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要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要以学习教育为带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大幅度提高农民收入等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党性、讲规矩、讲责任、讲底线。

周联清强调,要把握发展导向,在“促”上见实效。要始终把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作为“做”的重点,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上、民生改善上、社会和谐上。当前,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作为意识和担当勇气,全力以赴抓重大项目建设,聚精会神促产业转型升级,争当推动莆田加快发展的实干者、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紧盯3万多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发动广大党员尤其是农村基层党员,积极投身“强村富民行动计划”,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树形象、展风采。(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