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建设银行莆田分行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讲座

2016-06-27 1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建设银行莆田分行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莆田市委党校林亚兴教授为全行党员讲授。

林教授以《新常态、新党章、新作为——回应党章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运用生动活泼的哲学故事,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等三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解读了党章的基本内容,阐述了党章、党建和党史的关系,指出了“两学一做”教育应把握的要求,阐述了新时期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忠于我党、勤于学习、善于团结、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合格党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楚,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更清楚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链接:

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开展“四带头”、“五强化”深化学习教育活动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得更多更深一些,做得更严更高一些,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开展“四带头”和“五强化”专项活动,以此促进学习教育工作纵深推进。

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四个带头”,即带头讲党课。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或挂点的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带头谈体会。结合自身的所学所思,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及人生感悟。带头解问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至少1个基层员工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带头创佳绩。把握该行转型发展大局和各自的岗位实际,主动作为谋发展、创佳绩。

普通党员注重“五个强化”,即强化学习提升。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自我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边学边改、边学边做,接地气、讲实效。强化服务意识。自觉结合岗位实际和区域特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大服务意识。强化撰写心得。围绕各阶段的学习重点自觉撰写不少于1篇的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强化岗位奉献。在“亮职责、亮承诺、亮实绩”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自觉投身转型创效做贡献。(蒲建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