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抢修忙 巾帼须眉齐上阵

2016-06-30 1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烈日下消除刀闸发热缺陷(方国雄)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通讯员 方国雄 朱清霞)连日来,莆田开启高温模式,市民纷纷打开空调、风扇、冰箱等家用电器,莆田地区迎来用电高峰。为满足全市居民夏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人员顶烈日、战高温,全力奋战保供电。

在220千伏荔城变电站,变电检修人员正忙着消除110千伏荔厢Ⅱ路隔离开关发热缺陷。只见,高空作业车在变电检修人员的操作下,犹如一条灵活的长龙,精确到达刀闸缺陷部位。变电检修人员用砂纸专心致志地打磨接触面的氧化层,生怕表面不光整,存在毛刺,细致的检修工艺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烈日下,检修人员顾不得擦拭脸上豆大的汗珠,为及时恢复送电而争分夺秒。

莆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深夜消缺(方国雄)

27日晚上,110千伏梧塘变在送电过程中,出现110千伏内桥Ⅰ路刀闸辅助开关转轴断裂的紧急缺陷。宁静的深夜,一位变电检修的女工半蹲在倒扣的水桶上,拆解设备接线。专注的神情,在橘黄色的灯光下凝固,瘦弱而坚毅的背影,为抢修的夜晚增添了不少光彩。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故障被顺利消除,为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