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尼伯特"或正面袭闽 莆田后天有特大暴雨

2016-07-07 1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

东南网7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刘世泉 实习生 韦佳秀)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正逼近我省沿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工作,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加强预报预警,及早部署,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据省气象台昨21时发布的预测路径,“尼伯特”将于今日夜间到明日凌晨登陆台湾中部,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级,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明日夜间到后天早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预计为台风级。尽管“尼伯特”路径还可能变化,但都将给我省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

我省沿海地区 今起将有阵雨

昨日20时,“尼伯特”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南方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0.1度、东经127.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8 m/s),中心最低气压为905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之后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气象专家表示,尽管“尼伯特”的路径还可能变化,但都将给我省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包括福州在内的中北部沿海地区,更逃不了风雨侵袭。

据介绍,今天开始,我省沿海地区就会受到台风外围偏东气流的影响,炎热缓解,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和南平、三明两市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宁、莆局部 后天有特大暴雨

明后天受台风影响,我省将迎风雨巅峰。

大风方面,今日夜间,中北部沿海风力达8~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风力达6~7级,阵风8~9级;明日,中北部沿海风力达9~11级,阵风12~14级,南部沿海风力达7~8级,阵风9~10级;后天白天,中北部沿海风力达9~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风力达6~7级,阵风8~9级。

降水方面,明日,福州、宁德、莆田三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泉州、厦门、漳州三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平、三明、龙岩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全省有大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南平、三明七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部分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三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其余各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周日,台风北上入赣,我省风雨将逐渐减弱,但也不排除“余威”持续的情况。

省防指:“尼伯特”强度强、移动快、雨量大

昨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研判“尼伯特”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6日凌晨“尼伯特”已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并继续向我省方向移动。据气象会商,此次台风具有强度强、移动快、海浪大、潮位高、雨量大等突出特点,且穿台路径、登陆地点、强降雨区域范围等还存在不确定性。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及早部署,密切关注台风趋势,加强预报预警,并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面上应急应对,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发出预警。要强化海上转移避险,7日18时前,出海作业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涉海工程务必全面停止作业,沿海港口码头、渡口渡船要适时关闭停航。要强化陆上重点防范,加强江海堤防巡查,优化水库调度,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防范;启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机制,及时发现险情,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落实在建工程工地防台风措施,及时组织抽排城乡积涝;适时关闭景区景点、疏散游客,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