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防抗第1号台风“尼伯特” 莆田全面部署各项防御工作

2016-07-07 23:56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正朝福建方向奔来,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7月7日下午,莆田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尼伯特”台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副省长、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出席会议,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管委会)、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副省长、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就进一步做好防御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来抓,一切工作都要让路防台风。按照属地原则,党政主官负总责、负全责,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最坏的打算、最高的要求、最严密的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二是确保群众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防御台风工作的实际成效,来体现我们的责任,要按照今天会议布置,落实各项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来体现我们能够对人民负责。三是做好重点防御。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综合防抗、风雨兼防,一方面要重点防御强风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要重点防御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四是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市防指的各项指令,各级领导要认真组织这次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以赴把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强化宣传督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将做好防汛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加以严守;效能部门要主动介入,加大督查力度。

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翁玉耀就做好这次防御台风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必须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全员投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领导要坚守防台抗台第一线,干部到一线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抗大风、抗大雨、抗大潮工作。二是措施必须具体有效。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台风“尼伯特”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向市防指报告情况,针对性地部署安排防风、防雨、防潮、防浪和防涝等工作,突出重点,科学组织,军地联防,落实做好“停、跑、防、备”等四项措施,确保安全。三是责任必须落实到人。各级防汛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要进一步熟悉防汛预案,未雨绸缪,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市效能办要认真开展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宣传部门、通信管理部门要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营造全民防台抗台氛围。

又讯:莆田开展水利工程安全检查

东南网莆田7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为落实莆田市防指防御“尼伯特”台风的部署,市水利局于7月6日部署全市开展水利工程安全检查。7月7日上午,该局派出3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重点海堤、水库、河道围堰进行现场检查。其中,海堤组以秀屿、北岸为主,水库组以仙游为重点,河道组以南北洋围堰为主,先后共抽检了11处工程,其中海堤5处、水库1处、河道5处。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要求立即启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度汛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