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中考改卷:800多名老师批阅30万份试卷

2016-07-08 1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慧) 备受莆田考生、家长关注的中考阅卷工作目前正在紧张开展。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部分莆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考生家长代表一起,实地探访了莆田文献中学、市教师进修学院等相关中考网上阅卷现场。

据悉,7月5日起,莆田开始中考阅卷工作,预计将于7月9日全部完成,7月12日向社会发布中考成绩。7月16日,将公布省一级达标校分数线。

各科老师同步阅卷

在文献中学的网上阅卷现场,海都记者看到,所有人员一律凭证进入阅卷现场。来自不同学校的评卷老师坐在电脑前,紧张认真地阅卷。“英语作文如何评卷?什么样的作文能得高分?”“一天要改多少卷子?”……参观的家长和代表纷纷咨询相关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6月28日至7月4日,莆田全市30多万份中考试卷全部扫描进电脑,7月5日起开始阅卷工作。今年网上阅卷工作设有1个中心指导组,城厢、荔城、涵江、秀屿和仙游5个阅卷点,并从莆田各中学选派了800多名各学科优秀教师同步阅卷。

“三评制”确保公正

“今年是第八年实行中考网上阅卷,”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介绍道,阅卷实行答题卡“切割”的方式,即每学科分若干题组,并在全市范围内随机分配。

同时,每份试卷每题组均实行“三评机制”进行阅卷。每个题组至少由两位阅卷老师进行阅卷,并取平均分。如得分差距超过原定的误差值时,由题组长进行三评并与最接近得分再取平均分。此举最大限度杜绝误差、错误,确保阅卷质量和公平、公正性。

家长代表林伟雄参观后说,中考阅卷工作对外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增强中考阅卷工作的透明性,这是社会的一种进步。

四个渠道查询成绩

据悉,今年莆田中考阅卷工作预计将于7月9日全部完成,7月12日向社会发布中考成绩。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渠道查询,一是通过莆田教育网中考中招栏目查询,考生可凭个人身份证号查看本人成绩信息;二是通过莆田电信电话查分系统查询;三是学校中考管理系统为考生提供中考成绩查询;四是通过“莆田114”登录查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