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周联清翁玉耀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御“尼伯特”

2016-07-09 11:01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8日,市委书记周联清前往北岸、秀屿区、涵江区,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尼伯特”工作。市领导林庆生、林素钦、李飞亭、祁永信、吴桂芳、王玉芳、林国清分别参加所挂钩县区(管委会)的检查。市政协副主席吴健明一同参加。

周联清首先前往北岸妈祖城海堤,实地检查海堤除险加固等情况。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海堤周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防风加固和安全防范工作。

在秀屿区平海一级渔港,周联清强调,要对船只和渔排上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点对点加强巡查,坚决防止出现“回船回排”现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涵江区,周联清先后检查了洋尾村、涵坝大闸、宁海大桥的防御台风工作。他要求,要科学调度流域水量,做好低洼地内涝防范,坚决清除河道阻洪的围堰,不能因围堰阻洪发生内涝。

检查中,周联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防御台风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取得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的全面胜利。(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7月8日,市长翁玉耀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防御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李飞亭、吴桂芳参加在涵江区的检查。

翁玉耀对内河水情十分关心,实地察看了涵江区涵坝水闸、城厢区下磨溪、钟潭溪等,了解防御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内河管理,科学调度、适时调度,提前腾出库容,做好迎接短时强降雨;要加强巡查,做好清淤清障特别是施工围堰清除工作,确保行洪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确保防御工作有力有效进行。

在联十一线涵江海堤段,翁玉耀要求,要及时对海堤除险加固,确保雪津工地安全,所有施工工地,特别是高空作业要全部停工,确保安全。在南门龙德井片区,他要求,要把防御台风的信息告知千家万户,使之人人知晓,提高居民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内涝准备,抓紧时间查缺补漏,并及时做好可能受内涝影响的人员转移工作。

翁玉耀在检查中还强调,要加大对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人员在岗、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