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周联清翁玉耀分赴一线指导防抗“尼伯特”工作

2016-07-10 13:40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市委书记周联清在仙游县盖尾镇检查指导。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周联清、市长翁玉耀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与气象、水利、海洋等部门负责人会商风情、雨情,指导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市领导沈伯麟、吴健明一同参加。

随后,周联清前往荔城区、城厢区,检查受灾地点开展救灾工作。市委常委、莆田军分区政委祁永信一同参加,副市长蒋志雄在挂钩点参加。

在荔城区,周联清实地察看了新度镇青垞村、沟尾村、凌厝村等地的低洼易涝点,叮嘱受灾群众注意避险避灾,鼓励他们开展自救互救。他要求,抢险救灾工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责任,有序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点对点、人盯人,避免回流;要及时消除危险房屋的安全隐患,拉好警戒线,防止出现次生灾害;要时刻关注风情雨情,防范好过程降雨。

在城厢区,周联清察看了钟潭溪排水泄洪情况,要求科学合理调度流域水量,坚决清除河道阻洪的围堰,疏通城市排水系统。在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二厂,他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确保员工安全,鼓励企业克服困难,积极自救,要求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当天下午,周联清前往仙游县盖尾镇杉尾———昌山旧街受灾点、龙纪寺转移安置点等地,察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市领导郑春洪、王强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周联清要求,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解决他们吃住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老旧街区结构,疏通排水渠道,完善排水系统;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文/图)

图为市长翁玉耀在城厢区霞林街道检查指导。

7月9日,市长翁玉耀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台风“尼伯特”登陆前各项防御及登陆后救灾工作,和群众一起抢险救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素钦,市委常委、莆田军分区政委祁永信分别参加在秀屿区、荔城区的检查。

翁玉耀实地察看了城厢区钟潭溪、天妃片区、南门社区和秀屿区顶社路,趟过积水走近群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基层一线干部。他叮嘱群众要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发生意外,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干部要多辛苦一分,深入实地动员、安排、转移群众,确保救灾措施具体有效。要保持军地紧密联系,科学协调部队兵力,确保救灾取得实效。

在荔城区新度镇青垞村、沟尾村、凌厝村,翁玉耀边走边看,了解积水情况,询问群众衣食住行问题;在北高呈山村,翁玉耀陪同省军区司令员熊安东看望正在参加抢险的部队官兵,并对部队官兵表示敬意和感谢。

在呈山小学临时安置点,他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让转移群众吃得饱、穿得暖、有安全。

翁玉耀还冒雨察看了木兰溪洋埕水闸,了解水情、值班、调度等,要求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实地察看了延寿溪水情。(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