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停电、内涝怎么破?看这里!

2016-07-11 0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的福州已经这样了~~

去年苏迪罗走红的知名景点“筷子餐厅”,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这是五四路的新华都

这里是莆田

觉得风雨不大为什么也可能停电?漂浮物(如塑料袋等)倾覆堪称是输电线路的“温柔”杀手,台风引发这些“外力”“亲”在线路上,就容易造成相间短路,影响一大片停电。

“为什么邻居没停电,我家却停电了?”

那么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室内发生短路:

室内线路或家用电器发生短路,一般故障点都会有异响、火花,并伴有刺鼻的胶皮臭味。措施是排除或隔离故障点后,再合上门外的空气开关。室内灯头、电饭煲、抽油烟机、空调设备和插线板是重点检查对象

*过载跳闸:

由于室内电器同时用得太多或负荷太大,引起开关过载跳闸或保险熔断,在合上空气开关或接好保险丝之前,一定要减少电器的同时使用,以免再次跳闸甚至引发火险隐患。

*电表出线及电器漏电:

现在家里使用的空气开关都带有漏电保护,很少的漏电电流都会导致空开跳闸。排除和隔离漏电点后合上空开即可。室内埋线要查找漏电很困难,但一般漏电点会在接头部位。重点检查卫生间屋顶是否有漏水现象,厨房电器如电饭煲、抽油烟机等外壳是否有漏电。

那我得去好好检查一下了!慢点!先别急!如果你要合空气开关时,一定要注意:首先排除或隔离室内故障点,关闭所有用电器,站在干燥的木凳上,有条件最好戴上手套,不能用湿手合空开。

如果在小区中仅是您所居住这栋楼发生停电,您可以联系小区物业进行处理。

“要是内涝了怎么办”-----来看一则消息:

楚天都市报报道,7月7日傍晚,洪山区幸福路上,一名外地女子下班回家途中,经过一较浅积水路段时突然倒在水中,多位武警官兵和市民快速将其救起后送医,但女子仍不治身亡,目击者怀疑其触电身亡。

内涝时注意以下交通安全事项:

1、一些司机仗着自己的车子好,自信可以开足马力冲过去,就盲目进入积水很深的桥梁等地方的涵洞,很多被淹的司机就是这样近乎自大般的自信害了自己。地势低洼的涵道、道路、桥梁等城市道路,在内涝时往往水位很深,万不可盲目进入。

2、骑摩托车或是电动车经过积水路段时,如果水比较深,且不清楚路况,千万不要盲目冲过去,否则掉进坑里或是掉进下水井,就OUT了;另外,车子在水里泡久了可能会熄火或是电路短路,一旦在水里停车了就往往无法再启动,麻烦就大了。

3、在街道内涝时,下水道井口往往成为安全隐患。有的井盖被盗了,有的井盖被涌进下水道的雨水冲开,因此,从下水处经过,就存在安全风险。内涝时,下水口往往会出现急速进水的漩涡,如果排水不及,就会出现冒水的喷涌浪花,因此,无论开车还是步行,都要尽量避开这些水域。

4、很多街道上都散布着变电箱、路灯、地下线缆、电线杆、电力塔等带电设施,这些公共设施一旦水淹,就很容易出现漏电,经常有新闻说行人被路灯等漏电电电到了。因此,为了安全,在街道积水时千万要远离这些带电设施。

5、很多司机会在街道积水严重的情况下,往往会加大油门强行冲过积水路段,激起的浪涌非常大。为了安全和不被喷脏,通过积水路段时,要尽量避开快速冲刺的汽车。你如果是司机,为了他人安全和公德,也要尽量避让行人,降低自己闯祸的风险。

6、有人看到水漫城市,就觉得好玩,走在街道上会顺带玩水。其实,内涝的时候,城市街道的积水是很脏的,排污管道、化粪池等地方的污水都涌出来了,细菌无数,一旦皮肤有创口,就很可能感染病菌。(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