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暑期培训班火爆家长如何选课 专家支招

2016-07-14 1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陈晋)经历了一个学期紧张学习的孩子们,刚刚迎来盼望已久的暑假,却又马上进入了家长为他们安排的培训班生活。这几天,莆田各暑期培训机构都迎来了大量报名的中小学生。一些培训机构为了广纳生源,还打出了招聘临时教师的广告。面对日益火爆的暑期培训,教育专家和工商部门纷纷给出了善意的提醒,建议家长选择课程时多用点心,以免给孩子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家长的“善意”孩子多不领情

小轩是莆田市区一所小学的5年级学生,刚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他,才开心玩耍了不到一周时间,就又进入了忙碌的暑期培训时间。就在几天前,妈妈一下帮他报了英语、美术、书法三个培训班。这三个培训班每周各有三节课程,一周9节课让小轩有些苦恼,因为这些课上完后,他一周完全可以支配的时间只剩下了星期六一天,这几乎比在学校上课还要累。而且,有一些培训课程时间是紧邻着的,培训的场所还不在一个地方,他每天跟着妈妈四处“赶课”。

“本想参加些培训,可以让孩子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没想到孩子如此不开心。”面对小轩的抵触情绪,小轩的妈妈徐女士也十分无奈。她说,原先孩子上课时,虽然需要每天接送,但时间总算有规律,她还可以安排一些自己的事情,现在参加了暑期培训班,天天都像在赶场。累点本来没什么,但发觉自己的善意却没给孩子带来快乐,也有些懊恼。

机构为扩招“食言” 家长感觉被忽悠

家住城厢区的林女士还没等女儿放暑假,就为她在莆田学院附近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报了名,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上班太忙没时间照顾孩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孩子的英语学习能力。报名时,这家英语教育机构表示会从切实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角度出发,开展小班制办学,一个班最多只招收11名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能受到老师的单独辅导。可这几天,当她将女儿送到培训机构去学习时,却发现每个班都至少有20名的孩子,人数超过了此前所说的一倍。

林女士说,她和几位家长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该教育机构负责人交涉,但得到的答案只是报名学生太多了,实在无法开展小班制教学。面对教育机构为扩招而“食言”的做法,家长们都有被忽悠的感觉。

专家支招

依兴趣选培训 过密学习无助孩子

面对眼下日趋火爆的暑期培训,教育专家、原《小火炬》杂志编辑林女士表示,暑假是孩子经过一段长时间学习后,必需的调节和修整时期。如何让孩子在身心放松的时候,又能在快乐中增长技能和知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暑假时间较长,家长为孩子选择一两种培训课程无可厚非,但也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安排课程,不要根据家长的喜好自行安排,而且所安排的各个培训课程时间密度不要太大,否则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厌恶情绪,影响以后的正常学习。

城厢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主任宋宇虹表示,每年暑期教育机构都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许多不具备办学资质的教育机构往往也会利用这一时期进行招生。这些教育机构的培训质量难以保障,而且往往会偷工减料,引发消费纠纷。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相应的教育机构时,一定要多些思考和判断,选择那些有资质且有多年丰富办学经验的教育机构,以免耽误孩子,花了钱又得不偿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