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支援闽清抢修队:我们共同的愿望——回家!

2016-07-14 1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晚,在闽清洋板施工现场,因晚上是分批次作业、技工人员只有现场临时睡觉_充体力!(林文贵摄)

莆田供电公司支援队伍在闽清县坂东镇彻夜抢修受损线路——林昊悦摄

东南网莆田7月14日讯 7月12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支援闽清坂东镇的抢修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与第一天抢修不同的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满满的疲惫,但是尽快复电的决心却始终如初。每一个队员都在坚持,无论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还是四五十岁的老电工,都在为着同一个愿望奋斗——“回家!”

“这个‘家’不在莆田,在坂东。”支援坂东抢修复电党员服务队队长、莆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太说,大家所说的“回家”,是受灾群众“一按开关,灯就会亮”的家。随着洪水悄然退去,路面渐渐疏通,原先外出避难的群众纷纷返家探视。由于缺水缺电,基本的生活无法保障。得知受灾群众有家回不得的情况后,更激发起了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快速抢修、尽快复电的决心和斗志。

台风过境后的高温,是抢修队员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10点过后,烈日的威力慢慢显现出来,炙烤着坂东镇这片台风洪水肆虐过的地方,洪水留下的淤泥散发出阵阵腐臭的味道,地面温度一度超过38度。热,实在太热了!每根电线杆在太阳底下暴晒,杆身温度非常高,每往上爬一步就是一个煎熬。虽然作业的时间不长,但是每个抢修队员的手都经历了起水泡、脱皮、再起水泡的痛苦过程。并且为了防止疫情,每个抢修人员还要带上厚厚的口罩,显得更加闷热。

与此同时,电杆的运送工作也在艰难进行。道路既小又滑,泥泞不堪,大家走在上面几步一滑,想使劲也使不上,只能安排少数人员抬杆,其他队员轮流交替上阵,才勉强把一根十多米的电杆抬到指定位置。立杆就显得更为困难,由于长时间的洪水浸泡,立杆位置泥泞湿滑,刚挖好的基坑又很快被流沙、泥水回填。于是,大家就想着先用水瓢清理淤水,再用铁桶填坑阻沙的方法,慢慢开挖固定。

当天到达闽清县坂东镇的仙游供电公司抢修队,也主动协助开展抢修。夜深了,施工人员就在大探照灯下连夜作战,爬上电杆装横担、架线、拧紧螺丝、安装开关,地面上的抢修人员也忙着处理受损导线,不停的配合着杆上人员,快速推进施工进度。虽然在抢修过程中时不时下起雨,各项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经过连续20小时的作战,莆田、仙游供电公司完成了洋坂线1号至25号杆的抢修任务。在灾难面前,他们用汗水点亮光明,照亮受灾群众回家的路。(林昊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