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泥泞中9根电杆“站”直了 清凉村百姓笑了

2016-07-15 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支援永泰抢修队正在抢修清凉村丁门变A1至A11断杆故障——郑剑洪摄

东南网莆田7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剑洪)7月14日,这是进入永泰抢修复电第四天,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的任务是修复清凉村丁门变A1至A11断杆。

据介绍,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清凉村桥梁被山洪冲毁,车辆机械都无法进入,9根电杆全部倒在泥泞的洼田地里。

“当前,最大的困难是把电杆送到抢修点,只能用人抬肩扛了”, 58岁的老同志柯世钦在抢修现场认真组织每一根电杆运送,此前他已经多次参加支援抢修保电。

在泥泞的田洼地中,稍不注意就会滑倒,他们汗流浃背,深一脚浅一脚,像“纤夫”一样,把一根根电杆送到位置。

前行的道路异常艰难,支援永泰抢修现场总指挥黄炜杰以身作则,与抢修人员同劳动,投入到塔材的搬动中,一刻也没歇下一来。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抢修人员奋勇向前冲。

“一二三,起!……嗨哟嗨……”中午1时30分,吃过盒饭,来不及休息片刻,抢修队员又开始立杆。整齐的号子声又再次在广阔的田野、山涧中响起。

“小心点,接地拉线要牢固,大家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连日来的高强度抢修让安全员蔡学农看起来很憔悴,但到了现场,他的工作标准一点都不打折扣。

“损失惨重啊!我饲养的几百只鸭子全被洪水冲走了,这几天,没电真难受啊。”看到在家门口电网抢修队员,灾民们也免不了发泄情绪,倾诉疾苦。

抢修队员们没有怨言,理解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众人接力,更加斗志高昂。经过9小时的奋战,在泥泞中的9根电杆“站”直了,新导线拉紧了,19时许,清凉村恢复了供电。“我们村从来没发过这么大的水,淹了一层,电力员工在这么热的天,很快就过来修电,你们是好样的!” 清凉村的村民脸上露出笑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