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祥和山庄业主疑惑为啥没像样“大门”? 回应:规划设计变更经审批

2016-07-15 20:50  王龙风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条宽1米左右的石板人行通道

高楼区人员出入口需要走楼梯

业主:

开发商更改图纸致小区无大门

地下车场搭建夹板房,涉嫌违规

祥和山庄高层住宅区的业主对东南网记者说,该小区于2014年底交房,但早在2011年7月份规划设计就已被更改,导致小区现在没有一个像样的大门供出入。“大门没有后,目前步行出入小区的通道,只有一条狭窄的小道。全国应该没有一个小区没有大门的吧!”该业主说。

7月12日,东南网记者来到祥和山庄小区。只见小区左右两侧各有两个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其中一个专门供摩托车、电动车进出,另外一个供小车进出。在小车进出通道旁,有一条1米左右的石板铺成的人行通道,该通道尽头连接和别墅区共用的消防通道,并可由一道门禁进入小区。此外,在小车进出通道旁的1号楼底层,还有一个高楼区人员出入口,但进出得拐过几道弯的楼梯,才能进入小区。除此之外,进出高楼住宅区无其他通道。

业主指着小区路边商业门店区域上的广告布、售楼部的沙盘,以及一本小区宣传册说,开发商所有的介绍材料里,小区中间位置都有一个大门通道。“但这个大门已经被安装卷帘门,完全封闭,变成商场的门了。我们购买房子时,开发商并没有告知卷帘门那地方为商业出入口,非进出小区出入口。”业主称。

更让业主们不理解的是,小区地下车库为何建了许多夹板房,并零散分布在地下车场内。在地下停车场负一层,东南网记者看到,多处地方被用铁皮围成了一间间夹板房。“铁皮房不仅占用了地下停车场的公共空间,更堵住了地下停车场的通道,这是不是违规建设?”有业主质疑道。

此外,业主还反映,小区前广场停车位被锁。有业主质疑,开发商此举意在禁止业主停车,为的是联合物业“逼”业主去购买或租用地下停车位。同时,还有小区业主对交房至今未拿到房产证一事感到不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