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召开会议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周联清讲话

2016-07-23 09:04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集体任职廉政谈话会议,对新一届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人大、政协党组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委书记周联清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出席。

 周联清指出,新一届县区委领导班子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清醒认识历史使命,深刻领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清醒认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周联清强调,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亲自抓、带头抓,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生活的各项要求,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杜绝组织生活中自由散漫、纪律松懈、拉帮结派、利益交换等不良现象,形成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的良好工作氛围。要从严管理干部,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注重理想信念的培养、自身道德的养成、规范权力的行使、优良作风的打造,经常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复杂的环境下,要经常提醒,经常敲打,经常告诫党员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处理,抓早抓小,教育和挽救大多数。

周联清要求,要敢于担当,努力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下,只有带着勇于担当的精神,才能义无反顾地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战胜困难,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完成上级布置各项任务,成就一番事业。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共产党员基本的政治品格、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苦、多一份担当,多做有利于地方发展的实事,为老百姓谋福利。事业一茬接着一茬做,发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切实为地方长远发展谋划。要摒弃“新官不理旧账”的心态,杜绝“不想当战士,只想当绅士”的消极思想,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周联清指出,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为官从政关键是要干成事、不出事,守住底线是不可或缺的正确答案,也只有守住底线才能把握自己的未来。这条底线是党章党规,更是道德良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德为先,作个有“官德”的好干部。要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守住底线,时刻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莆田作出新的贡献。(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