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日报:莆田秀屿区医院因劳动争议被投诉

2016-07-25 0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赵舒文 整理)“三明洋口仔的幸福养老院,一直以高利息和以后住养老院有优惠为由向老人要钱。”近日,网友“maico”通过《直通屏山》反映上述情况。“这个养老院是不是合法经营?是否存在非法集资行为?”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给出明确的答复。

据三明市梅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网友反映的幸福养老院为三明芦桥养老院,属民办非企业单位,由个人投资建设,是从事非营利性服务的社会组织,属合法登记机构。

该养老院是否存在网友反映的非法集资行为?三明市梅列区民政局表示,在2010年4月建设期,芦桥养老院为拓展业务,开始预售养老服务消费券筹集资金,并与拟入住的老年人签订《购买养老服务合同》,赠送一定价值的福利消费。2013年3月,该院正式开业并投入使用;2015年4月,该院终止预售消费券活动,对原先预售的消费券合同期满又不能入住的客户,一律退还本金和消费券。

“芦桥养老院是合法登记的机构,预售消费券的对象是拟入住的老年人,属于特定对象。养老服务合同约定的资金年回报率最高为8%,尚未达到高利率回报;预售消费券目的是为了固化消费群体,增加入住人数。因此,该行为不构成非法集资。”梅列区民政局表示,将督促芦桥养老院对未退还的资金做好还本付息准备工作,确保如期还款,并于合同还款日,退还预定客户消费券本金及福利补贴。

其他反馈>>>

秀屿区医院因劳动争议被投诉回应:等仲裁结果

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反映,称其妻子原在莆田市秀屿区医院上班,却遭到医院的无理要求,以致被迫辞职,并缴纳“违约金”。此外,在其妻子上班期间,医院并未如期缴纳养老保险。秀屿区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对此表示,医院是根据劳动合同的约定处理,当事人也已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诉,最终以劳动仲裁部门的仲裁结果为准。

秀屿区劳动争议仲裁办工作人员表示,该起劳动争议仲裁案已于上周开庭,按照程序可以在45天内作出裁决。目前,裁决结果还未出来。

免检车辆需交费才领年检标志检测 部门回应:未发现此类情况

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使用两年的免检车辆在福清通悦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年检站办免检手续,工作人员要求交30元费用才肯给年检标志。该网友表示,同样的情况去交警大队办理,是不收取费用的。

“我们没有出现领取年检标志时收取费用的情况,市民携带相关证件到相应窗户办理都是免费的。我们虽然是私人单位,但都是由交警大队监督管理的,市民要是发现收费情况,可以投诉。”福清通悦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年检站站长钟云飞表示,年检站所有办理业务的窗口都是透明化的,并未出现工作人员收取费用,若市民有发现此类收费情况,可拨打投诉电话:0591-8536069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