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乘客打的遗落手机 的哥送回借机敲诈?

2016-07-29 0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实习生 郭奕超)7月25日深夜,许先生在莆田市区搭乘出租车时,不小心把iphone6S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他跟的哥联系欲要回手机时,结果的哥竟跟他索要钱财,“这不是敲诈吗。”许先生说。7月28日,莆田公交出租车公司表示,已教育批评该名司机,并把150元钱退还给乘客。

7月25日深夜12点多,许先生从荔城友德大酒店吃完饭打车回南门。下车后,他发现自己的iphone6s手机不见了,猜测应该是遗落在出粗车上了。于是,许先生回到家中后,便用妻子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许先生称,当时拨了两次后,司机接起电话,并表示愿意帮忙将手机给他送过来。

“隔了不到五分钟,他(的哥)就用自己的手机打过来,说我的手机被别的乘客捡到,为了保全我的手机,垫钱给了那名乘客100元钱。”许先生称,当时的哥把手机送到后,他把100元钱给了的哥,可没想到的哥又主动开口要他再拿100元“意思意思一下”。

“我本来也想着司机专门跑过来送手机,要给点钱感谢一下。但那时候听了的哥的话,我就在想,之前的那100元是不是也是他编造出来的。”许先生因此怀疑,的哥是想借还手机敲诈他。因口袋里没装钱,许先生的妻子上楼拿了50元钱过来,见手机插在的哥上衣口袋里,便在给的哥钱的时候,把手机拿走了。

7月28日,莆田公交出租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经过调取涉事出租车内监控,暂时没有发现当时车内有其他乘客。公司向涉事司机了解,涉事司机口头称“当时有一名乘客看到了遗落在车上的手机”。“可能当时司机是说从黄石专门跑过来送手机,希望能出点油费,双方产生了点误会。”该人员称。

该人员表示,公司规定出租车司机在捡到乘客遗落的财物时,应第一时间交到公司,由公司设法联系并将财物归还失主。同时,对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公司还会给予司机奖励。该人员表示,公司已对涉事出租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涉事司机也意识到错误,并把150元钱退还给了乘客。

莆田市运输管理处出租汽车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归还乘客遗落在车上的财物,是出租车司机和公司的义务,除非乘客自愿拿出一点钱财表达谢意,否则司机不能以任何理由向失主主动索要钱财。“如果涉及到违法犯罪的情节,那超出我们运管部门管理的能力范畴了,那只能是乘客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相关新闻:

莆田市民出租车上遗落手机 凤凰山派出所帮找回

东南网莆田7月28日讯(通讯员 柯益妹 本网记者 王龙风)7月27日下午4时许,市民许先生在莆田城厢区凤凰山街道龙德井拦了一辆出租车,亲自送朋友前往南门旧汽车站,下车后才想起手机遗落在车上。许先生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却提示已关机。在联系未果后,许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凤凰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带领许先生前往警务中心。通过视频轨迹的追踪、倒查,查找手小郑很快锁定了许先生当时乘坐的车辆。但由于光线问题,看不清出租车的车牌。不过,几经追查,小郑最终找到了出租车的车牌及司机的联系方式。经与出租车司机联系,司机承认拾到许先生的手机,并表示马上将手机归还失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