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区一阔口路口 人行道绿化带将设信号灯

2016-08-03 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莆田市区荔园路与天妃路两条主干道交叉的阔口路口,交通流量大,成为城区南大门一处“交通瓶颈”。去年,莆田交警部门对该路口进行改造,增设阔口桥南面信号灯,并多次优化调整灯控配置方案,目前,通行效率已明显改观。然而近日,莆田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在该路口检测交通流时发现,行人闯红灯现象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与该路段路幅太宽不无关系。为此,交警部门决定在该路口人行道中间的绿化带,新增信号灯。

交警介绍,荔园路作为莆田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最重要的城际过境主干道,车流量较大。当初道路在设计建设时,配置了较多的车道。驶向路口方向共有3个左转车道和3个直行车道,驶离路口共有4个车道,再加上中间的绿化带,路口的路幅宽度达到30多米。

每次绿灯期间,行人要想顺利横穿荔园路,要一路小跑才能通过。很多时候,过街的行人才走到一半,人行道就变成了红灯,只能停留在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区域,等待下一个绿灯。因为路幅太宽,可能也导致行人闯红灯现象频发。

交警坦承,行人闯红灯现象,既有市民安全文明习惯不好的原因,也有交警部门考虑不周、设施不尽完善、通行效率不高的缘故。对此,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调查后,决定在荔园路中间的绿化带处增设人行道信号灯,把人行道分成两段,并根据车辆信号灯配时相应调整人行道信号灯方案。

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对该路口信号灯设施进行调整之前,仍应遵守信号灯过街,不可强闯强冲。目前,交警部门对于行人闯红灯的整治,已经扩至荔园路,在此处闯红灯交警同样要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带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并签订保证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