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莆田:女孩颈部被玻璃奶瓶割伤 稍一放松血如“泉涌”

2016-08-04 10:50  汪敬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4日讯(通讯员 汪敬锋)7月14日中午,家住莆田市第一医院附近的陈女士突然听到女儿急促的哭声,赶紧跑过去看,眼前的情景顿时让她惊慌失措:只见女儿左侧脖子不停地往外冒血,桌上残留着断掉半截的玻璃奶瓶。陈女士慌乱中急忙抱起女儿往楼下跑,直奔莆田市第一医院急诊科。

一到急诊科,陈女士就大喊医生救命。值班医生发现病人后,迅速压迫患者左侧颈部伤口。因患者母亲跑向医院途中,不懂给患者压迫止血,造成患者失血过多,出现失血性休克,呼吸心跳停止。值班医生立即组织医生、护士进行抢救,麻醉科医生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插管,患者呼吸心跳恢复,但颈部仍需压迫止血,稍一放松,马上血如“泉涌”。

刚回到家中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方超一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医院,与主治医师一起查看病情后,当机立断决定护送患者到手术室进行手术探查止血,并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做好手术准备。急诊科护士一人抱着患者、一人按住伤口赶往手术室。

一进手术室,麻醉科医师立即进行麻醉,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抢救小组马上洗手消毒,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探查。当伤口打开时,新鲜的血液立即涌出,方超主任一边叮嘱助手不要慌乱,一边一只手按住出血部位,慢慢松开,明确判断出血部位后,用两把止血钳迅速夹住两个出血部位,顿时血止住了,在场的医护人员也随之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经过进一步探查,医生发现患者左侧胸锁乳突肌部分断裂,位于胸锁乳突肌深面的颈内静脉断裂,因此导致大出血。经过紧张的抢救,患者手术顺利完成,经过康复治疗,目前已痊愈出院。

在此,医生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正确选择婴幼儿用品,注意使用玻璃奶瓶等易碎产品,让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