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人人查安全 隐患随手拍

2016-08-04 1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4日讯(通讯员 林宁 朱清霞)“220千伏涵江变110千伏开关室内一楼2号主变110千伏侧15B开关间隔存在较大的孔洞未封堵,存在三防的安全隐患。”8月2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方国雄把随手拍的照片上传到该公司“心港湾”微信公众号中,积极参与“微视角-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据悉,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7月上旬,莆田公司结合安康杯活动和“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推广“微视角-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鼓励员工把上下班途中和日常工作中、生活中所见到的输变配电设备、配电线路、消防器材、交通工具、施工现场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利用手机、相机拍摄下来,及时上传至微信公众号、班组长和分工会微信群等平台,由该公司工会及时汇总给安监部。安监部会跟踪和落实员工上传的安全隐患,并配合相关部门对安全隐患进行核实和消除,把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了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该公司还将按照隐患性质、警示程度、挽回损失等,分类梳理收集到的图片,并进行奖励。

“别小看这举手之劳,或许就减少几十户上百户家庭停电,能为公司减少大笔损失。”一边查看汇总发来的隐患图片,一边做着隐患分类的安全质量监察管理员高漩说。截止目前,活动受到了该公司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各类安全隐患照片95张。

此外,该公司“心港湾”公众号平台还将定期推送信息,分享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发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