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变电站进站光缆双路由改造工程

2016-08-05 0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5日讯(通讯员 林荔生 潘翰)8月2日,随着220千伏莆盖Ⅰ路OPGW光缆进站光缆双路由改造检修的结束,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历时近三个月的220千伏变电站进站光缆双路由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此项工作提高了光缆和电力通信的可靠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莆田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电力通信光缆的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该公司针对光缆路由单一问题,根据地区通信光缆网络实际情况,结合“党旗引领”工程,以“急难险重见党员,创新突破有党员” 为落脚点,组建了一支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在内的攻坚队伍,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目标,对辖区内220千伏变电站不可靠光缆路径进行了梳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光缆进站双路由改造计划、方案及应急预案。

此次光缆进站双路由改造针对笏石变、东进变、新度变、上庄变、荔城变、涵江变、盖尾变、渭阳变、厚峰变等九个变电站进行,主要改造了石进Ⅰ路、涵新Ⅱ路、渭荔Ⅰ路等6条主干网OPGW光缆。在施工现场,该公司还结合“三查三强化”活动,严格遵守电力安全生产规程及有关规定,做好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和反违章工作,同时对光缆引下线接地等隐患进行了整改,从而顺利完成了220千伏变电站进站光缆双路由改造的任务。

据了解,通过光缆进站双路由改造,被改造的变电站光缆进站均有两条路由,即使一条路由遭到外力破坏,另一条路由的光缆仍能担负起保证该变电站通信通道不中断的任务,大大提高了光缆运行的可靠性,为莆田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