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莆田产业升级版

2016-08-09 08:53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市委书记林宝金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经济运行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莆田实际,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莆田产业升级版。市委常委、秘书长郑春洪一同参加。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莆田企业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都有哪些探索实践?林宝金对此十分关注,他来到华峰生态科技产业园的纺织和印花车间,仔细察看鞋服产品。看到企业加大投入推进原材料、工艺等创新,产品有技术、有市场、有竞争力,林宝金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创新贯穿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过程,实施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佳通轮胎通过引进自动化成型机,对现有车间进行生产设备智能化、自动仓储、自动物流升级改造,全要素生产力提升一倍,人员减少一半;华源工贸是我省首家生产有色化纤纱线产品的纺织企业,引进国际先进的纺机设备,采用先进纺纱工艺,生产效率大大提升。调研中,林宝金指出,要加强先进适用技术武装,推动重点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实现“机器换工”,推动莆田制造向莆田“智”造转变。

在华佳彩、雪津(迁建)、智能终端(元生智汇)、国投配煤基地等工地,每到一处,林宝金都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关切询问“有没有需要政府服务的地方”等。他说,项目是莆田发展的后劲所在。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市直部门要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要以“五个一批”为抓手,围绕“336”工程产业龙头抓好招商,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

三棵树、才子、天喔食品是我市优秀民营企业,林宝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坚持主业,加大技改力度,不断做强做大。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市部分工艺美术企业遇到了困难。如何破题,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林宝金走访了古典工艺博览城和三福古典家具、腾辉工艺公司,看产品、问销售,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倾听意见建议。他说,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想方设法加快去库存步伐;通过“互联网+”整合产业链各生产要素,实现消费者个性需求与企业有效供给对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一些遇到资金等问题的行业和企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楼一策”,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帮助其渡过难关。同时,要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各县区(管委会)要按照属地原则,有效开展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林宝金说,通过调研,很高兴看到莆田企业家们精神面貌良好、创新创业有激情、有思路、有措施,企业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和增强市场竞争力,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人心齐、泰山移”。保持莆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需要全市上下一同努力,需要企业家们在供给侧改革中奋力争先,加快发展“动力切换”,加速经济“升级换档”,为推动莆田发展再上新台阶多作贡献。(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