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整治滥用远光灯 已有1263辆车进入“黑名单”

2016-08-10 1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滥用远光灯,安全隐患极大,以往交警执法时,却面临取证难等问题。从去年11月起,为破解取证难、现场执法无法全覆盖等,莆田交警部门利用全市路面的监控系统组成“天网”,推出“事后查纠”的新办法,重拳整治滥用远光灯现象。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莆田市已有1263辆车因为至少两次滥用远光灯,进入交警部门的“黑名单”,被重点跟踪管理。

出租车滥用远光灯现象严重

交警介绍,对于第一次滥用远光灯被查的,交警会向这些车主发送警示短信。交警发现,从去年11月起至今,全市共有1263辆车至少两次滥用远光灯,这些车辆也因此进入了交警部门的“黑名单”库,被重点跟踪管理。

交警通过路面监控,对这些进入“黑名单”的车辆进行了轨迹跟踪,经过跟踪和信息比对,有353辆车在市交警支队的特殊“关照”之下,其交通违法行为无所遁形,一共跟踪出3792起交通违法,累计扣分7513分。

记者了解到,出租车滥用远光灯的情况较为严重,交警部门将结合重点跟踪的违法情况,抄告给各自的公司和交通运管部门,要求其加强内部自律管理。其中,大地出租车公司的闽BT8293出租车(4次滥用远光灯)被重点跟踪后查出33起交通违法。兴安出租车公司的闽BT8133出租车(11次滥用远光灯),莆运出租车公司的闽BT7817出租车(6次滥用远光灯),均被重点跟踪出28起违法。

被曝公交经整改未再出现违法

私家车中,车主郑某的闽B9449D面包车,因为5次滥用远光灯进入“黑名单”,结果牵出了27起交通违法,被扣72分。

另外,今年4月,海都报曾曝光:隶属于莆田公交集团的3路公交车闽BY5507滥用远光灯32次。在经过曝光和公交集团内部整顿后,在最近4个月的重点跟踪过程中,闽BY5507没有再出现一次滥用远光灯的行为,也没有被查出一次其它违法行为。

“滥用远光灯屡教不改,害人终将害己!”莆田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常态化打击查纠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对于被列入“黑名单”车辆的重点跟踪关注也不会停止。希望广大车主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滥用远光灯,不要让使用远光灯成为开车习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