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军事夏令营打造职工子女电网铁军风采

2016-08-15 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举办军事夏令营活动(林宁 摄)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举办军事夏令营活动(林宁 摄)

东南网莆田8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宁 吴党春 朱清霞)8月5日至9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举行2016年职工子女军事夏令营。来自该公司130余名10-15岁职工子女入营参训。全封闭式管理的军营生活时间里,军事晨练、内务整理、野外生存等训练项目,以及闭营当天举办的真人飞行棋比赛,让孩子们在树立军人般的刚毅品质的同时,给这些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画上了美妙的成长音符。

五天的训练里,教官们都以“小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孩子们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电网小铁军”,每天独自整理内务、洗衣刷碗。“刚训练的那几天,有些孩子比较小,不会做,遇到困难就哭鼻子。”负责训练的8712部队的杨排长说,训练营有教官、生活老师、团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陪伴孩子,他们会耐心教孩子如何做,“两天就能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开始主动独立解决自己的事情。”

期间,该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到部队看望孩子们,在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训练安排情况后,对参与军训的教官表示了感谢。他们勉励孩子们要发扬他们父母不怕苦不怕累的电网铁军精神,将从武警叔叔身上学到的军人精神和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后,关工委一行观摩了职工子女真人飞行棋比赛。

9日傍晚,这群“电网小铁军”要回家了。临行前,诸多孩子还得到了营地教官和老师们的赞扬,时间虽短,但他们却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白嫩的皮肤被晒成了小麦色。“夏令营本身也是一种社交,当今社会要的是善于交际,敢于面对困难,自律能力强的人。”一对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说,这次军事夏令营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也让家长收获甚多,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没有见面五天的孩子竟然能够独立折叠被子、独立洗漱、独立完成起居生活。

据悉,为全方位落实员工关爱,向奋战在迎峰度夏一线的广大员工提供支持,近几年,该公司积极举办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设有羽毛球、篮球、舞蹈等项目,每年都吸引到近400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夏令营为职工子女提供了锻炼身心、增长本领的机会,也让公司职工能够更加安心工作,受到职工及其家人的欢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