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于伟国来莆田市调研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2016-08-18 0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省长于伟国来我市调研。图为于伟国在市委书记林宝金、代市长李建辉的陪同下,到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湄洲日报 蔡昊 摄

东南网8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湄洲日报 黄国清)8月17日,省长于伟国先后深入莆田、福州等地部分电子信息企业及项目,进车间、看园区,了解当前经济运行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和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有效投资,建设重大项目,加大研发创新,加速转型升级,让电子信息产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基础产业。于伟国先后来到莆田的安特微电子有限公司、飞阳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养引进、市场开发开拓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产业发展的前景、优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分肯定企业凭借注重创新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在逆势中“弯道超车”、后来居上。于伟国还深入莆田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福联砷化镓和福州京东方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等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龙头项目的施工现场,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希望企业与地方要齐心协力,加强工期管控,统筹协调配合,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盈利。同时要以项目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加快聚集,延长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业向高端化集聚化发展。

于伟国说,我省正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电子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是抓技术含量高的上游环节的突破,强化核心器件和创新能力支撑,扭转“缺芯少面”局面。一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布局一批龙头重点项目,培育一批产业新增长点,完善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配套。二要加大创新驱动,提升核心优势。重视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三要构筑人才高地,强化创新支撑。围绕产业发展需要,精准和灵活地培育引进创新型战略人才、领军人才。他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条件,把握企业发展脉动,精准服务、有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于伟国来到104国道改线工程园中互通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叮嘱当地领导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工程进度,优化组织管理,尽快实现通车,努力补齐城市交通“短板”,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市委书记林宝金,代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陈志强参加在莆田的调研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