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万达无名子快餐店退出 消费者储值卡无法退

2016-08-19 1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莆田市民林先生向海都报投诉,称此前他在万达广场无名子快餐店办了一张储值卡,可最近他在广场内购物时却发现无名子快餐店不见了,而他的卡上还有200元余额。林先生认为,无名子快餐店在退出广场时应提前通知办卡客户,对储值卡内的余额予以退还。近日,无名子快餐店所属的百粥聚餐饮集团表示,饭店原址改为了另外一家料理店,储值卡仍可照常使用,但谢绝退换现金。对此,律师认为,储值卡虽然注明谢绝退换,但属霸王条款。

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去年他在莆田万达广场消费时,曾到无名子快餐店内吃饭,当时服务员推荐他办理现金储值卡。林先生觉得办卡之后,消费比较方便,就办了一张储值卡。日前,林先生陪朋友在万达广场购物时,打算到无名子快餐店吃饭,结果他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这家快餐店。询问商场工作人员后,才知道无名子快餐店已经不在广场内了。林先生说,他的储值卡上还有200元余额没有消费,但无名子快餐店退出万达广场时都没有通知他。他认为,饭店在退出前应提前通知持卡客户,而且卡是花钱买的,饭店应该将卡内的余额退还给消费者。

海都记者了解到,莆田万达广场内的无名子快餐店属福州市百粥聚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连锁店。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莆田万达广场内的无名子快餐店原址改为了三味一绝料理店,饭店只是改了一个新品牌,新店仍然属于该集团旗下,消费者可使用该储值卡消费。对于消费者想要退卡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卡上有注明储值卡售出谢绝退换,因此无法退卡。

对此,福建凌龙律师事务所范律师认为,储值卡具有现金功能,卡上注明的售出谢绝退换的条款属于霸王条款。如果消费者要求退卡的话,商家应该退换现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