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村民集资380多万换来一栋“烂尾楼” 莆田荔城西天尾镇:只能从中协调

2016-08-24 15:52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栋楼便是那年村民集体投资要开发建设的项目

东南网莆田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那时候说全村的村民一起投资赚钱,集资了360多万元,可这都七八年了,项目发展在哪里也不知道。现在我也不指望赚钱,就想能把本钱要回来就行。”8月21日,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溪白村村民向东南网反映,称村里注册了一家公司,全村数千人投资入股,结果项目却成了“烂尾楼”。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政府溪白村包片干部表示,“作为政府部门,最多也就只能从中帮忙协调。”

该村民称,2008年前后,该村村干部牵头注册了一家公司。“当时说是村里地段好,在搞开发,村民们可以一起赚钱,还可以借机发展一下村里的产业,大家就一起集资了360多万元。”村民称,当时全村以人头为基数,以户为单位,大约有70%的村民、数千人投资入股公司。

村民所说的“产业”到底是何产业?8月22日,东南网记者来到西天尾镇溪白村一探究竟。在位于溪白二期安置小区内的村两委办公楼前,记者看到一栋一层楼的钢筋水泥框架房。从外观看,这栋楼房颇似荒废许久的“烂尾楼”。

现场一位女性村民告诉东南网记者,眼前的这栋楼便是那年村民集体投资,要开发建设的项目。房屋东西两侧对称,两侧各有五坎店面。“说是原先是要建六层,让村民赚房价,但刚建了一层,因为没有手续就不让建了。”该村民称,她家一共8口人,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那年一家人一共投资入股了1.6万元。

西天尾镇溪白村支部书记方金豹向东南网记者介绍,当时出于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意愿,村里一些“德高望重”的人出面注册了一家公司,计划利用村里的一块边角地,建设一栋房子,并让村民一同集资入股,对产生的收益进行分红。“这栋房子也确实没手续,而且房子旁边还有一个安置项目当时还没开始做,所以便暂停了。”方金豹说。

“当时约定每个人入股金额不得超过2000元,有的就出几百元,有的出两千元,总共集资到了380多万元。”方金豹称,除去项目已花费的,目前剩余的款项均在银行账户里。

西天尾镇政府溪白村的包片干部郑先生表示,这个公司当时是以村民集资名义注册运转的,实际跟村两委及政府部门没关系。“如果当时入股的村民对公司的运转有疑义或者有要求,应该向公司的董事会反映,由股东们一起讨论决定怎么处理。作为政府部门,最多也就只能从中帮忙协调。”郑先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