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涵江区启动公交站台改造 年内将完成72座

2016-08-25 1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7887@@_P03_dyj68137

改造后的公交站台更加现代化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今年内,莆田涵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对城区环城内的公交站点进行大规模改造。昨日,海都记者从涵江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将有72座公交站点完成改造工作,同时,撤销原有的临时停靠点以及简易停靠站。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6座站台改造,同时还有32座站台正在施工设计。

简易停靠站难以满足站台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涵江区原有的公交站台中,分有临时停靠点以及简易停靠站两种形式,分属于两个公交公司所设计。

昨日,记者在涵江区国欢东路看到,目前还未进行改造的简易停靠站,仅仅只是一块简单的公交站点指示牌,部分指示牌还存在破损现象,周边也未规划有相关指示标线。

“以前刚到这里的时候,很难发现这里有站点,也只是居住久了才知道这种停靠站的位置。”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到涵江打工的外来人员,平时经常坐公交车,但简易公交站点设置并不明显,“有时确实要经过一番查找才知道。”

在涵江区,居民想要乘坐公交车可以选择临时停靠点或者简易停靠站,涵江区住建局城建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两种站点的设计分属于两个公交公司,在设计时,虽然各自能满足市民的搭乘需求,但是站点与站点之间距离很近,很容易造成资源浪费。

记者在昨日也发现,在涵江城区,有些公交车站点明显距离很近,虽然都会有公交车停靠接乘客,但有些站点只要乘客多走一段路就可直接到达目的地。对此,有部分市民反映“这些不足会降低公交车运行效率,也可能还会带来一些交通安全问题。”

将设计成现代简约站台

根据涵江区住建局的规划,在今年年内,将完成福厦路、西环城路、塘北路、北环城路以及东环城路的公交站点改造。目前,福厦路以及西环城路的沿线站点正处于施工阶段,塘北路、北环城路以及东环城路沿线站点正在设计阶段。

“建成后,原有的临时停靠点和简易停靠站将全部撤销。”涵江区住建局城建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公交站台改造过程中,将会结合原有的站点位置,以及道路实际情况进行站台位置规划整合。“基本上是延续了原有的站点位置,同时,对于距离较近的站点将进行合并,统一位置规划设计,使站点设置更科学合理。”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涵江区就已经启动了新涵大街的公交站点改造工作,目前包括新涵大街、人民街、工业路等三条道路沿线的公交站点已改造完成。

改造完成的公交站台整体设计为简约现代风格,设计有便民长椅、灯箱广告展示屏等设施,“相比以往,乘客可以遮阳避雨的面积更大,站台也更显眼,灯箱广告展示屏还会展示公益广告。”涵江区住建局城建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站台的改造在2017年还会继续进行,届时将会完成涵江环城之内的沿线公交站台改造设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