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莆商 > 正文

莆田林氏委员会举行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08-29 2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林氏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东南网莆田8月29日讯(董太领 实习生 李剑军)8月28日下午,莆田林氏委员会举行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邀请了莆林宗亲老领导、社会贤达、企业家、商界精英、乡贤代表及各地林氏宗亲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诵读《林氏族范》。莆田林氏第二届委员会会长林育才向大会作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现场还举行了莆田林氏第二届委员会向第三届委员会印章交接仪式。最后,大会宣读了莆田林氏第三届委员会总顾问、顾问、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等名单,并进行授牌。

经过大会选举同意,林学军任莆田林氏第三届委员会会长,林国春任莆田林氏第三届委员会执行会长,林劲挺为第三届莆田林氏委员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三届莆田林氏委员会执行会长林国春说,莆田林氏委员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和广大宗亲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多成就,为莆田姓氏、文化等作出了诸多贡献。这对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是一种压力,同时也是一种动力。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将在老一辈委员会领导成员所打下良好的基础上,凝聚各地林氏宗亲,进一步发挥莆林祖地的地缘优势,开创莆田林氏各项工作及公益事业的新局面,继续发扬和传承林氏家族优秀的家风家训。

延伸阅读:

莆田林氏,历史久远,永嘉之乱,林禄随晋室南渡入闽,林禄四世孙林群、林恪兄弟率子侄入蒲口沥浔,十世林茂迁莆田北螺,从此莆田林氏繁衍昌盛,奕叶联芳,瓜瓞绵长,形成长城金紫、阙下、九牧、游洋四大支系。莆田林氏同根同源,诗礼传家,簪缨继起,闽中第一进士林藻、忠烈林蕴、孝子林欑、一门四忠义等忠孝节义的先祖载入国史,彪炳史册。有“一门九刺史,三代五廷魁”美誉,更有“天上圣母”妈祖林默娘、“三一教”教祖林龙江两位圣人,引四海朝觐。目前,莆田林氏户籍人口45多人,分布于全市五个县区中54个乡镇及街道,是莆田第二大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