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用心服务港城纪实

2016-08-30 1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支援队伍正在永泰清凉镇立杆——郑剑洪

东南网莆田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晓红 朱清霞)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的莆田,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这片炽热的红土地孕育出“闽中红旗不倒精神”,也培育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不忘初心,奋战在保供电的最前线,成为莆阳大地上一面亮丽的旗帜。

近年来,莆田供电公司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完成急难险重保电、配网抢修、供电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开展志愿服务、爱心结对帮扶等活动,打造“电力义修哥”公益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和精神内涵。今年,该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涵,促进中心工作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用“责任”换来光明

8月2日,莆田供电公司工程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忙碌在东郊村配网改造现场,为10千伏东郊分线更换低压导线,保障当地居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稳定。

为了提高莆田电网夏季供电能力,莆田供电公司在年初就根据夏季用电需求作了预测,根据全市不同区域电网的不同特点,梳理建设一大批重大电网建设项目,全年用于电网建设与改造的资金达到15亿多元,配网建设投资5.697亿元,其中用于提高局部区域夏季电网供电能力的迎峰度夏项目共计82项。

日常工作中,该公司党员立足岗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更是冲锋在前,在防台抗洪实践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构筑冲不垮的“牢固大堤”,诠释“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

7月9日,受台风“尼伯特”影响,莆田南门、华亭、龙桥街道等地区受淹严重,电网也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坏。由于道路塌方、山体滑坡、部分用户房屋受淹倒塌等原因,有的甚至连抢修车辆无法到达。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先锋、走前头,带领抢修队员,靠着人力背扛,全力奋战,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全部抢修复电工作。

在完成自身抗灾抢险工作后,该公司紧急驰援受灾严重的闽清、永泰,协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该公司支援抢修人员克服道路、通讯不畅等种种困难,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施工。7月16日,经过连续七天七夜昼夜奋战,全面完成闽清抢险救灾任务,确保灾区居民用上放心电。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带领抢修人员攻坚克难,把责任扛起来,让灯先亮起来。

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党员服务队到列宁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潘翰摄

莆田供电公司加强配网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潘翰摄

用“真心”温暖客户

8月20日,经过莆田供电公司3个多月的紧张建设,110千伏林柄变侧出线雪津双回路专线顺利竣工送电,为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公司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该啤酒公司新厂项目年产能达24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单体产能最大、全球设备技术领先的世界级啤酒工厂,是莆田食品加工千亿产业项目。莆田供电公司大客户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倒排施工进度,及时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外线走廊问题,逐步破解工程建设难题,为雪津双回路专线竣工送电打下坚实基础;将雪津配套的中粮临时电源外线一并考虑,3台630千伏安施工电源分别于2015年9月和12月送电。

在服务湄洲湾东吴港区罗屿码头、国投煤码头,以及湄洲湾第二发电厂等一批重点项目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大力拓展大客户专属服务,建立客户用电设备健康档案,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缺陷整改,保证企业安全用电,以客户为导向,实施民生用电保障工程、重要活动保供电措施,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港城发展加足马力。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走进社区,发放安全用电、居民节约用电等宣传手册,检查室内线路,指导用户正确使用、测试漏电保护开关,增强居民安全、科学用电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央企担当情怀。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莆田市区繁华商业街背后,有着不少纵横交错的老街,随处可见老房的沧桑和清静的慢生活。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是穿行在老街的常客,他们就是莆田供电公司的“电力义修哥党员服务队”。是他们,用志愿服务为妈祖故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2015年1月23日,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至今,队员人数增长壮大到百余人,其中党员30多名。志愿服务队通过亲情陪伴、嘘寒问暖、检查室内线路、维修开关等服务,为社区部分低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义务室内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服务。截至7月底,累计电话回访服务对象690户,接到服务对象主动打来的报修电话达170余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560余户,室内线路检查600余处,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达1300余次。服务区域已经从城区延伸到了涵江、仙游等地区,服务项目也不断拓展。

“多年来,莆田供电公司一直很支持我院工作,经常组织人员来院里打扫卫生,维修线路,还为老人送来慰问品,他们的服务真是既周到,又贴心!” 3月11日,该公司“电力义修哥”服务队到莆田市光荣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光荣院院长陈朝晞高兴地说道。

该集体先后获得了“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义修哥”成长记》视频报送中央文明办,以全国第一、福建省唯一的佳绩入选全国16个优秀案例集等荣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