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万辉国际城违建续:有处违建为何仍保留原状?

2016-08-30 17:20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拆违垃圾未及时清理

东南网莆田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在全市上下严厉打击‘两违’的今天,莆田万辉国际城违章搭建问题仍未解决。”日前,有网友再次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该小区有一处顶楼违建物至今未拆除,仍保持原状,致使原本规划只有18层的楼盘现已加盖到19层,“上面还堆放着建筑材料,是否要继续加盖?”该网友疑问。【留言详情】城厢龙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去年执法队已前往拆除,使该处丧失使用功能。因该处违建执法工作已通过市里的“两违”执法考评,故保留原状。

现场:

拆违垃圾未及时清理

楼顶看上去一片凌乱

该网友除反映该小区有一处顶楼违建物仍保留原状外,还投诉执法人员拆除万辉国际城两栋楼的顶楼违建物后,未处理留下的建筑垃圾。

接到反映后,东南网记者再次前往万辉国际城看到,该小区44号楼和45号楼顶楼违建建筑基本已被执法部门拆除,丧失使用功能。但拆除后产生不少混泥土碎块和钢筋,且未进行清理,让楼顶空间看上去一片凌乱。

至于网友反映45号楼顶楼有一处违建物未拆除,东南网记者试图上去查看,但通往该处的铁门被卡住,无法打开。“原本顶楼整个区域是相通的。由于业主随意搭建,以及拆违垃圾未及时清理,才导致部分顶楼区域无法相通。”万辉国际城一业主告诉东南网记者。

部门:

拆违垃圾由业主清理

保留原状,因已通过执法考评

针对拆违垃圾无人清理一事,莆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厢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违建物拆除后,相关部门会发出清理通知,建筑垃圾由违建业主自行清理。“万辉国际城的顶楼违建设施,部门已经执法多次,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工作人员坦言,拆违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城管部门也没有清理设备。

关于45号楼顶楼被指仍有违章建筑一事,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因去年执法队已前往拆除,使该处丧失使用功能。同时,该处违建执法工作已通过市里的“两违”执法考评,故而保留原状,未再次进行执法。

“违建业主若无继续加盖行为,部门执法时,考虑到顶楼执法的危险性,便不会再次执法。”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近期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若有业主继续存在违建行为,将采取执法措施予以拆除。

拆违垃圾未及时清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