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有学上”到“上好学” 仙游民办幼儿园均有合格“身份证”

2016-08-31 09:05  陈国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 陈国孟)“91所正规幼儿园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连日来,在仙游县11个流动人口聚集的平原乡镇,一拨拨家长纷纷带着宝宝前往就近的合格民办幼儿园或公办幼儿园开心报名注册,他们无不由衷发出如是感叹,“无证幼儿园得到有效整治,学前适龄儿童入园安全难保障的问题破解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促进全县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仙游县教育局8月底在网站、电视台公布各乡镇已审批91处合格民办幼儿园“大名单”,这标志着这些幼儿园有了合格“身份证”,并引导家长将孩子送到公办幼儿园或已审批的合格民办幼儿园接受启蒙教育,使孩子健康成长,同时重申未经审批民办幼儿园均属不合格民办园,一律不得发布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不能招生,已办的要一律停办。对此,该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颜元昂说:“办好学前教育,就是把百姓期盼的民生事办好办实,今后我们在建设教育强县中要完成学龄前儿童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完美转变!”

一直以来,“入园难”、“入园贵”成为家长们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解群众之忧,仙游县把学前教育纳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以推进,不断增加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加快建设城区公办幼儿园,推动民办幼儿园规范化建设,在全县形成了“点、线、面”多层次、多形式发展学前教育的生动局面。但在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民办学前教育中,随着外来进城人员的急剧增长,催生了大量普通住宅改造的“麻雀”式民办幼儿园。据统计,至今年春季学期,在仙游县350多所各级各类幼儿园中,有证民办幼儿园仅有68所,还有几十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存在场地小、设施差、老师少等安全隐患,但因离家近、收费低、就读灵活,受到农民工和城市低收入家庭的欢迎。

为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该县召集教育、人社、工商等部门联合持续大力开展无证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幼儿园名称、法人代表资格、办园许可证、设施设备、饮食、卫生等内容依法整治,采取“提升一批、合并一批、关闭一批”的办法,妥善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并协调辖区正规幼儿园,通过加添班级、增加住宿设备等接收分流幼儿,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经半年来的全力整顿,该县已审批的合格民办幼儿园已从今年春季的68所剧增至目前的91所,加上遍布城乡的200多所公办园,让全县学龄前孩子都有学上、哪里上学都一样。

此外,该县还在政策上、资金上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社会力量新建、扩建、改建的,依法依规给予园地支持,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长对幼儿教育期望值的不断提升,仅仅让孩子能够入园已经不能满足社会需求,该县教育局加大对幼儿园的指导与帮扶力度,如对新创建的省、市示范性幼儿园,县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80万元、50万元的奖补,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